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国内成品油涨价在即 预计每升涨0.2-0.4元 天然气定价机制拟改革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20万群众将参加游行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央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资金可存放境外 四措施防范风险 全文 -温家宝阐述促进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5点内涵 -证监会下禁买令 规范基金公司"一对多"业务 93只基金盈利近千亿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首页>>房地产
广州最大“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沉寂两年之后,广州土地交易史上总价最高、出让面积最大的商业“地王”项目——广州市猎德城中村改造项目终于破土动工。23日,富力地产、合景泰富以及新鸿基三大地产巨头拉开了地王动工序幕,将此打造成集五星级酒店、大型高档购物中心、豪华服务式公寓、甲级写字楼等于一身广州高端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投资达百亿元。

作为广州首个由开发商参与投资的广州猎德城中村改造项目,从2007年落下第一锤就吸引了业界无数人关注。据了解,猎德地王项目占地面积1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6.8万平方米。2007年9月,由富力地产、合景泰富斥资46亿元,折合楼面地价8095元/平方米拿下。此后,新鸿基地产加入,三方各持1/3股份。据悉,富力地产有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开发和经营方面的经验优势,合景泰富有豪宅开发经验,而新鸿基擅长大型商业物业开发。

2008年金融风暴席卷全球,楼市遭受重创,期间不断传出开发商资金困难、退出等消息,但日前三大开发商均表示,推迟动工是为了能够长时间对项目进行完整的规划定位。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来广州市政府加大对闲置地王的处罚,督促其开工,也给开发商带来不小压力。

某开发商高层对记者表示,“其实该项目一直都在按照计划推进。由于此前涉及一座聋哑学校的搬迁情况,才导致搁置太久。如今各种项目报建情况已下来,我们就刚好开工了。”

新鸿基旗下公司新地投资咨询公司常务总经理吴江表示,目前项目整体开发,各家开发商按照各自项目进度推进。(朱玲)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地王为高房价做嫁衣
新全国性地产龙头将诞生 保利再次斥资12.2亿元拿新地王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金地30亿拍下上海新地王
杭州“地王”:政府三年收入过千亿
任志强潘石屹揭秘"新地王"诞生:罪名让央企背
潘石屹解读地王现象:热钱只能流向楼市、股市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广渠路15号成新地王 楼盘单价2.5万以上才有利润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