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成品油涨价在即 预计每升涨0.2-0.4元 天然气定价机制拟改革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胡锦涛将发表讲话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央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资金可存放境外 四措施防范风险 全文 -温家宝阐述促进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5点内涵 -证监会下禁买令 规范基金公司"一对多"业务 93只基金盈利近千亿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首页>>企业动态
中铝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北京商报报道,昨日,有消息称力拓正在与中铝商讨铝土矿和氧化铝交易。但中铝副总经理吕友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予以否认。不过吕友清表示,中铝作为力拓大股东,愿与其就相关合作进行磋商,但目前还没有细节可以向外界披露。

昨日有消息称,力拓首席财务官Guy Elliott表示,力拓与中铝的合作将落在铝土矿和氧化铝上,双方正在进行初期的协商,但距离进入实质性阶段还需要很长时间。

如果属实,这也是几天内力拓第二次向中铝“抛绣球”。上周,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称希望改善与中国的关系,并重提与中铝进一步合作。对此,中铝只表示愿意探讨这种可能。

据了解,力拓和中铝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拥有毗邻的铝土矿,近几年双方一直就合作进行商谈。业内人士认为,因两矿相邻,中铝如能共用力拓业已成熟的铁路和港口,将可从中受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认为,中铝和力拓在铝方面合作前景看好,但对中铝而言,目前多谈此事可能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毕竟力拓早前“过河拆桥”毁约中铝,这对中铝是个很大的羞辱和打击,因此对于新的合作,中铝态度可能趋于审慎。(记者韩哲)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力拓再度向中国示好 称愿与中铝开始讨论新合作
力拓与中铝洽谈合作 期望修补与中国关系
中铝称力拓事件与收购无关 首钢一高管被拘
中铝决定参与力拓152亿美元供股 维持9%持股比例
力拓在华雇员涉嫌间谍活动被拘 中铝称与己无关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72亿美元收购Addax 中石化能否避免中铝恶梦
中铝首次谈论注资力拓案:尚未决定参与力拓配股
力拓撤销与中铝合作交易 中铝注资力拓大事记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