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国内成品油涨价在即 预计每升涨0.2-0.4元 天然气定价机制拟改革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20万群众将参加游行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央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资金可存放境外 四措施防范风险 全文 -温家宝阐述促进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5点内涵 -证监会下禁买令 规范基金公司"一对多"业务 93只基金盈利近千亿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首页>>疾病控制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首度爆发群聚感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了避免台军士兵出现疑似甲型流感症状,刘兆玄下令要求台军与志工进入灾区都必须戴口罩,协助清除淤泥的士兵24日将校园内满身污垢的孔子铜像擦拭干净。

开学在即,面对甲型流感疫情有升高迹象,各校谨慎因应,返校的同学们调配消毒水,用抹布擦拭课桌椅及大门,彻底做好环境消毒工作。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甲型H1N1流感疫情烧到台湾灾区。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二十四日证实,前往灾区支持救灾的屏东两支台军部队,首度爆发甲型流感群聚感染。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下令,前往灾区的志愿者和台军进入灾民收容中心时须戴口罩,避免群聚感染扩大。

灾情疫情:台军爆甲流感染 五人呈阳性

甲型流感疫情警戒线拉高,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二十四日公布,岛内新增两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即四天内有三例死亡个案。

备受关切的灾区果然爆发群聚感染,经确诊病例的部队分别是支持派驻屏东地区东港大潭小学和万金营区台军官兵,“疾管局”采检五人样本,均呈阳性,其中四件为甲型流感,一件为季节性流感。目前已对两部队出现类流感症状的台军,全数投药治疗。刘兆玄昨天亲自主持流行疫情会议,他强调,全台救灾如火如荼,但“新流感防疫也不可掉以轻心,要把这个仗好好打下去”。

刘兆玄说,南部灾民收容中心是防疫重点之一,救灾台军士兵及志工接触面广泛,是感染高危险群,虽然戴口罩救灾可能引起观感上的质疑,但为避免群聚感染,权衡利害之下,建议进入收容中心的台军士兵及志愿者一律戴口罩。

刘兆玄并指示,依甲型流感防疫咨询小组紧急会议决议,扩大类流感病患使用抗病毒药物,即使筛检阴性或未进行快筛,但有肺炎倾向或并发症者,即可使用克流感,费用全部由公务预算支应,不占健保总额。

“卫生署长”杨志良表示,将提高克流感及瑞乐沙等抗病毒药物储备量,由现行全台人口数的百分之十八,追加到百分之三十,以至少七百万人药物量需求为目标。疫苗将追加到一千万剂,并续向国际采购,预计可为五百万人施打,对象增加灾区灾民,并包括原有的孕妇、幼儿、六至十八岁等高危险群,希望十一月可顺利开打。

杨志良说,群聚感染是不可避免的,目前疫情仍在可控制范围。对于岛内连续出现死亡案例,“疾管局局长”郭旭崧坦承,医界仍在学习,他举肠病毒重症夺走七十几条小生命为例,医界花了二、三年才控制住疫情,希望此次能在二、三周内,汇集医界意见,对甲型流感有更详细的掌控,把死亡率控制下降。

台湾警讯:疫情进入严重社区流行前期

岛内甲型流感累计五例死亡病例,且四人根本无潜在病史,显示甲型流感对一般人也有致命威胁,如何防范重症、死亡病例?专家指出,“就医快慢是关键”。

昨天发布的第五例死亡妇女虽然以克流感药物治疗,仍控制不住病情,“疾管局”分析,妇女八月十七日已身体不适,二十日因发烧才求诊,就医时间似有延迟。

台大医院小儿感染科主任黄立民表示,其它四名死亡个案都无健康危险因子,显示岛内已有“大量感染”病例,甲型流感死亡率目前推估是千分之四至五,感染者是否变成重症,“就医快慢是关键”。

对于用药仍不治的死亡案例,感染症医学会发言人李秉颖表示,用药可降低死亡率,但不代表死亡率是零;有些人可能因免疫反应而出现抗药性,导致疾病更难控制。全世界已出现七件抗药性死亡案例,其中六件治疗后体内出现抗药性,这是机率问题,各种年龄性别都可能发生。

长庚儿童医院院长林奏延表示,甲型流感已全球大流行,台湾出现学校群聚、医院院内感染、死亡病例增加三项指标,显示疫情已进入“严重社区流行的前期”。当务之急,应先做好医院院内感染控制,同时针对高危险群及早投药,以降低死亡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将建设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保障公众紧急用药
卫生部就医院应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求意见(全文)
广东等十省市启动试点简历中国器官捐献体系
美国科学家发现:有点小烦恼的人更健康
卫生部长:公立医院改革试点要提高医务人员收入
食品安全实施紧急报告制度:饭店毁事故证据将被停业
国办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9—2015年)(全文)
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