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4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社保基金半年收益9.99% 基金业绩继续分化 国债频现部分"流标" -中小散户是股票上市首日买入主体 股市流动性最宽裕时候已过去 -领导干部问责规定印发 决策失误等将问责 -蒋孝严宣读共同建议 加强文化交流 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 实录 -"苏迪罗"登陆海南 未来3天江南华南35℃高温 北部地区普降暴雨 -中国将为中小学校舍建安全档案 粤就高考录取数据错向考生致歉 -内地股市升幅远抛印度 沪指累计涨71% A股入资金惯性上涨阶段 -季羡林北大灵堂今起接受师生和社会公众吊唁 弥留之际未留遗言
首页>>工程项目
港珠澳大桥勘察报告全面完成 将成初步设计依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勘察已完成。(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勘察及岛隧详勘勘察报告12日全面完成出炉。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透露,该勘察报告将提交给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公司联合体,为今年11月完成大桥初步设计及敲定动工实施方案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此外,承担大桥“管家”作用的主体工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开发项目12日起进行全国公开招标,以满足大桥高质量建设及120年全寿命运营的管理目标。

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人士表示,以中交二航院为主体单位实施的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勘察及岛隧详勘外业施工通过验收,历时2个半月的勘察工作克服了海况条件复杂、安全隐患大、通航要求高、工期紧等困难,提交验收的勘察报告摸清了大桥主体工程全线尤其是海中桥隧区及人工岛的地质、水文等各项数据,将于13日全部提交给初步设计方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公司联合体,确保大桥能提前于今年11月完成初步设计、12月动工建设。

与此同时,大桥主体工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开发项目12日起启动全国性公开招标,以满足粤港澳三地政府对项目监管及复杂工程项目管理信息需求,实现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和120年全寿命周期运营的管理目标,而目前由大连圣达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的大桥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总体规划设计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

据悉,这次招标项目包括大桥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支撑平台开发实施、贯穿工程项目建设和运营全寿命周期共23个应用系统的开发实施和后续服务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港珠澳大桥关键技术通过评审 最大难题顺利攻克
唐英年称港珠澳大桥预计在年底动工 5年内完成
港珠澳大桥今年开工 项目融资基本无问题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勘察完成 年内将会动工
港珠澳大桥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建设 总工期六年
港府向立法会申请将港珠澳大桥拨款增至90.46亿
港珠澳大桥勘察提早逾半月完工 料12月开建(图)
港珠澳大桥澳区控制网将复测 旧桥实行临时管制
中国银行获选港珠澳大桥主桥项目贷款牵头行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