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胡锦涛将发表讲话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央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资金可以存放境外 四措施防范风险 全文 -温家宝阐述促进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5点内涵 -证监会下禁买令 规范基金公司"一对多"业务 93只基金盈利近千亿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首页>>房地产
北京市各银行已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利率上浮1.1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首付至少四成 利率上浮1.1倍

据北京晨报报道,二套房贷不仅首付必须四成以上,而且利率也不能再“打擦边球”享受优惠了。记者从房地产中介机构了解到,到本月上旬,北京各家银行已经不再对二套房贷利率给予优惠,而是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1倍的政策。

房贷服务机构“伟嘉安捷”相关人士表示,上个月,北京的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开始严格执行“9.27”房贷政策,即:首付40%,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至6.53%。当时,其他银行也逐渐收紧二套房贷政策,严格审查借款人个人征信,要求出示银行流水和对账单等。到本月上旬,各家银行对二套房贷的态度普遍是严格执行“首付四成+利率1.1倍”的政策不动摇。

今年6月中旬,银监会向各银行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重申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和首付款比例问题,但并未对利率优惠与否做出明确要求。其后,银监会的官方表态也重点强调首付比例不低于40%,未提及利率问题。直到7月份,银行仍然拥有利率定价的自主权,即按照此前北京银监局的要求,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自行确定利率水平。当时,部分中小银行对二套房贷的利率仍然能给予“七二折”的优惠。

有中介机构表示,目前如果要向银行争取优惠利率,只能设法把“二套房”变为“首套房”。例如,先把首套房贷款还清,并且出具产权变更的证明,向银行说明原来的房子已经卖掉,此时个别中小银行可以将本次贷款申请视为首套房贷处理,给予优惠利率。

“伟嘉安捷”提供的数据显示,二套房贷利率提升至基准利率的1.1倍后,购房者的月供负担将有明显的增加。以贷款20年期80万元贷款为例,利率上浮至1.1倍和利率7.5折的平均水平相比,借款人月供额将增加939.09元,总利息额增加22.54万元。

另一方面,二套房贷利率的全面提升将改善上市银行的业绩。作为国内发放个人房贷最多的银行,建设银行此前表示,今年上半年该银行经营利润下降的一大原因是个人房贷利率下限放宽和利率下调。(记者李若愚)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二套房贷”政策落实 银行收紧成数放松利率
消息称二套房贷政策出台 利率为基准利率八五折
北京已“卡死”二套房贷 严格执行首付40%
二套房贷"放水闸门"渐次关上 个案操作空间仍存
部分银行提高二套房贷门槛 七折利率难申请
银监会:二套房贷政策未变 首付“底线”为四成
二套房贷收紧 首套房贷7折优惠利率不会很快取消
上海房贷审批开始从紧 二套房贷申请频遭驳回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