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减灾救灾
台湾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罹难者 原址建纪念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消息 台风“莫拉克”造成台湾中南部水灾引发泥石流,掩埋高雄县小林村,逾400人惨遭活埋。经过台军方投入350人次10几天的开挖,至今只找到4具遗体,小林村自救会和村民23日开会决议,停止挖掘工作并改建纪念馆。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等了10多天,小林村民决定就此打住。直升机载走台军士兵,也载走了灾民们想见亲人最后一面的希望。

8月16日那天,小林村村民决定不开挖小林村,但2天后大家还是盼望能找到家人。台军于是每天投入57名士兵,连日来耗费350人次,却只找到几具残破的遗体,大部分灾民于是在万般不舍中选择放手。

报道称,看着家乡没了,家人就在黄土下长眠,村民只能把对家人的思念,永远放在心中,也许这个决定能让彼此都好过一些。(罗煜明)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文章:
"莫拉克"致台湾291人死亡 387人失踪
莫拉克袭台十日众生相(图)
台湾因莫拉克死亡人数已达133人 577人失踪
"莫拉克"重创台湾 估计逾500人遇难 大陆积极准备提供救灾物资
台风莫拉克已致台湾121死53失踪45伤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中国首善陈光标向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捐款500万元
"莫拉克"重创台湾 引发的灾情为台湾近50年来仅见
台风莫拉克造成中国大陆6人死亡883万人受灾
"莫拉克"继续施威 台闽浙苏沪皖等地连遭暴雨袭击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