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财政赤字前景恶化 10年赤字料达7.14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26日电奥巴马政府25日承认,相比它原先的估计,美国经济衰退幅度更深、对国家财政状况的损害也更大。奥巴马政府目前预测,今后10年间的预算赤字,将比先前的预测高出2万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白宫公布的相关数字的冲击力,在一定程度上被本·伯南克受命连任美联储(Fed)主席的消息所化解;股市对伯南克获得连任反应热烈。但是,与独立的国会预算办公室昨日另一项预测联系起来看,美国的债务状况不断恶化,前景黯淡。

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了大幅调高的赤字预测,预告10年赤字将达到7.14万亿美元,比该机构3月份的预测高出约2.7万亿美元。与白宫的算法不同,国会预算办公室在估算中假定所有政策将保持不变。

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经济学家比尔·盖尔表示,如果你计入奥巴马政府的财政规划,那将意味着今后10年赤字增加远超10万亿美元——这些数字令人深感震惊。

白宫表示,美国经济今年将萎缩2.8%,而此前估计为萎缩1.2%。美国失业率将突破10%,并将在2011年底之前一直高于8%。

随着经济下滑令政府的税收收入缩水,而福利金和食品券等支出增加,各项新的假定把预期的10年累计赤字推高至9.05万亿美元。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彼得·奥斯泽格表示,新数据“突显了我们接手的糟糕财政形势,也突显出我们需要采取认真步骤,使美国重新走上可持续的财政道路”。白宫和国会预算办公室都认为,美国经济将在今年底开始恢复增长。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逐步摆脱衰退。6月份房价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国财政赤字深重 白宫高官表示不排除增加赋税
谢旭人:2008年中央财政赤字1800亿元
美财政赤字创历史最高纪录 经济衰退已放缓
美国加州预算案料被否决 财政赤字形势严峻
美国今年财政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1.8万亿美元
盖特纳:经济若现复苏 美国将削减中期财政赤字
地方债券发行引发财政赤字 差额非简单收支相抵
英国明年财政赤字或达GDP的11% 或需向IMF求助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