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中科院:2050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达世界首位 -5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6% 年内或上涨10% 开发商自买自卖 -广州拟规定夫妻财产知情权 广州海事法院被曝编造理由出国考察 -中钢协反对"两拓"合资 倒矿商被终止进口 建议取消日照交易中心 -世卫组织表示很快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达百例 -5月CPI同比降1.4% 变动情况解读 工业品出厂价同比降7.2% 解读 -巴西宣布共打捞上41具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 将进行DNA测试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事故63人仍下落不明 堰塞湖开始排危 米26驰援 -5月新增贷款达6600亿 股份制银行成投放主力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首页>>房地产
中国房价连涨3月回暖势头凶猛 6月涨幅或再扩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5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3~5月,全国房价连续三个月保持上涨。同时,今年前5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施工面积、投资规模等指标全面上浮。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杨红旭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房地产市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

报告显示,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自今年3月以来,连续三个月保持上涨,且5月涨幅比4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上涨动力强劲。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9%,今年首度实现同比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5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0个,比上月的41个又有扩大。涨价潮正在从个别城市蔓延至全国。

杨红旭表示,销售回暖增强了开发商的涨价信心,在成交量持续高企的前提下,预计6月涨幅还将继续扩大,并与2006年5月和2007年4月0.7%的涨幅相近。但随着价格的上涨,刚性需求已经出现观望情绪,而正在入市的投资需求变化较快,还有可能受到政策打压,因此估计第三季度房价环比增幅会有所收窄。

报告称,今年1~5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0165亿元,同比增长6.8%,增幅比1~4月提高1.9个百分点;同时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竣工面积同比均有增长。

相比之下,土地市场的反弹力度稍显不足。报告显示,今年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购置面积98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6%;完成土地开发面积88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3%。

受成交量上升与开发商资金缓解的影响,5月,反映开发商信心的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达到95.94,比4月提高1.18点。在3月触底后,首次表现出强劲的反弹势头。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5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6% 年内或上涨10% 开发商自买自卖
楼市多空激辩再升级 专家料年内房价或上涨10%
区域住房价格蠢蠢欲动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为确定
房价企稳宏观经济向好 中国楼市再现夺地大战 “多”“空”分歧
廉租房三年规划出台 拟建518万套新房 专家:中国房价高得离谱
北京一房两价相差数千元 暗现房价水分
商品房资本金比例下调 七成网友担忧房价将上涨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图片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