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卫组织表示很快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达百例 -5月CPI同比降1.4% 变动情况解读 工业品出厂价同比降7.2% 解读 -巴西宣布共打捞上41具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 将进行DNA测试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事故63人仍下落不明 堰塞湖开始排危 米26驰援 -5月新增贷款达6600亿 股份制银行成投放主力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公布:打造三个世界级造船基地/全文 受益股一览 -首家3A级券商诞生在即 定向债重启或快于IPO 主板或抢跑创业板 -中国推绿色上网过滤软件 不监控网民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首页>>贸易发展
中钢协声明反对"两拓"合资 抵制垄断行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目前澳大利亚力拓和必和必拓公司就合资经营双方在西澳大利亚州皮尔巴拉地区铁矿石业务达成非约束性协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于6月9日发布严正声明,称这种合资协议带有浓厚的垄断色彩,中国钢铁企业坚决反对这种协议的达成。

中钢协表示,当前,国际市场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铁矿石贸易逐步朝垄断的方向发展。中国是澳大利亚铁矿石最大的进口国,“两拓”的这种合资,关系到中国企业的切身利益,而且,中国进口铁矿石占世界铁矿石海运贸易量的50%以上,在买方市场情况下,中国市场价格具有代表性,尤其是亚洲市场。

中钢协呼吁,中国钢铁企业坚决抵制国际铁矿石贸易的垄断行为。在国内特别要按照《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要求规范国内铁矿石市场,不炒作铁矿石价格,铁矿石进口必须明确流向,杜绝二次倒买倒卖,防止滋生炒作和投机行为。(记者杨烨)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带有投机性质 中钢协建议取消日照铁矿石交易中心
铁矿石价格降幅低于预期 钢企支持中钢协"说不"
中钢协:进口铁矿石价格应降至2007年水平
中钢协:6月底结束铁矿石谈判
中钢协表示不接受进口铁矿石“首发价”
中钢协拒接受铁矿石降价33% 近期或推出新计划
未体现互利 中钢协拒绝铁矿石首发价
中钢协发表辟谣声明:铁矿石谈判尚未结束
图片新闻: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