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公布:打造三个世界级造船基地/全文 受益股一览 -首家3A级券商诞生在即 定向债重启或快于IPO 主板或抢跑创业板 -中国推绿色上网过滤软件 不监控网民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重庆武隆垮塌已发现9遗体 地质灾害说遭质疑 被埋村民手机接通
首页>>银行
业内称5月新增贷款超6600亿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直以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每月新增贷款都牢牢占据着当月新增贷款的半壁江山。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5月份,四大行的新增贷款占比或大幅缩减。据透露,5月份新增贷款或超过6600亿元,而四大行的占比或降至不足40%,股份制银行凭借消费类贷款的迅速增加,开始了新增信贷的强势反攻。

由于4月份新增信贷降至5981亿元,使得市场对于5月份新增信贷的预期也有所降低。不过,5月份的实际情况可能超出预期。西南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市场对各项经济运行数据的预测结果来看,新增信贷5月份重拾升势与其他数据是相互印证的。他认为,其他类型的商业银行消费贷款增长较快的原因是当前利率较低,按揭贷款成本低廉,可选消费的销量非常旺盛导致的。

一家股份制银行北京分行的人士透露,今年以来,该行新增个人按揭贷款迅速,仅1季度就新增了10亿元。

此外,据了解,5月份的新增贷款中,票据融资的量也呈现继续下降,有望降至千亿元以内。数据显示,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4月份的票据融资量已回落至800亿元左右,而13家股份制商业银行4月份的票据融资降至400多亿元,4月份票据融资量较3月份下降了2400多亿元。

货币供应量也将在5月份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董先安预测,除新增贷款有所回升外,M2将继续保持较高的水平,约为25%-26%,M1约为18%-18.5%。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则预测认为,M2增速可能在25.5%-26.3%,中值为25.9%,增速可能低于上月,仍处于高增长区间。M1同比增速或出于17.1%-17.7%,中值为17.4%。(记者 袁静 但有为)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5月新增贷款约5000亿 票据融资或现零增长
5月PMI指数53.1% 经济回升态势不改 5月新增贷款或继续回落
信贷增长并不乐观 5月新增贷款或继续回落
多家商业银行表示上半年新增贷款约6万亿元
1季度新增贷款4.58万亿/减负1200亿 新增投资无严重违纪 实录
5月新增贷款料延续平稳增长势头
美财政部:21家大银行3月新增贷款大增 花旗美银CEO饭碗恐不保
美国财政部:美国21家大银行3月份新增贷款大增
图片新闻: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