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家3A级券商诞生在即 定向债重启或快于IPO 主板或抢跑创业板 -中国推绿色上网过滤软件 不监控网民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重庆武隆垮塌已发现9遗体 地质灾害说遭质疑 被埋村民手机接通 -越南抗议南海禁渔 中国称正常管理措施 朝鲜东部海域划定禁航区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世卫组织表示将很快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9日表示,世卫组织“已非常接近于”宣布流感大流行的到来。目前该组织在做的重要工作之一是确保各方对流感大流行有正确的理解,防止在宣布流感大流行之后造成过度恐慌。

福田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过去几天的甲型H1N1流感形势发展很快,“我们确实非常接近于断定或者说非常接近于宣布我们已经处于流感大流行当中”。

福田特别提到澳大利亚疫情的发展。目前澳大利亚通报的确诊病例已增至1000多例,而且可能已经出现病毒的群体性传播。按照世卫组织目前的流感大流行警告系统,当病毒被确认在北美地区之外出现持续的群体性传播时,警告级别就应升至最高级,即6级,也就是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

福田还表示,加拿大的因纽特人当中出现了“异常多的”的严重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还不清楚出现这一情况的确切原因。鉴于在过去发生的几次流感大流行中,因纽特人总是受害非常严重,这一现象很让世卫组织担忧。

福田再次强调,世卫组织所确定的流感大流行的定义主要指病毒传播的地理范围,因此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并不意味着疾病的严重程度发生了变化或者说重病患者显著增多。对此,各国政府、相关机构、媒体以及公众应有正确的理解,以防止过度的恐慌和由此带来的各种不良后果以及过激的应对方式。

他表示,流感大流行所造成的疾病严重程度在不同国家和不同人群当中都是不同的,因此应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从目前情况来看,这场流感的整体严重程度应该是中等水平的。

他还说,世卫组织的工作不是简单地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就没事了,它还要确保各成员国做好应对准备,同时引导公众作出正确反应。

据世卫组织提供的最新数字,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扩散到73个国家和地区,共有26563个确诊病例,其中140人死亡。(记者 刘国远 杨伶)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6月9日14时)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北京9日新增7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美国驻华使馆证实:新奥尔良市长在上海被隔离
中国内地8日0时至18时增8例确诊病例 总数达89例
四川甲型H1N1流感输入性二代确诊病例增至8例
中国甲流疫苗国庆前生产 北京高考未现可疑发热病例
图片新闻: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