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新增贷款达6600亿 股份制银行成投放主力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公布:打造三个世界级造船基地/全文 受益股一览 -首家3A级券商诞生在即 定向债重启或快于IPO 主板或抢跑创业板 -中国推绿色上网过滤软件 不监控网民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首页>>社会动态
重庆武隆垮塌救援确定新方案 米26直升机驰援(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9日,在紧张施救三天三夜后,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山体垮塌事灾害尚有63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员在雨雾弥漫的山间继续搜救。 中新社发 杜远 摄

中新网6月10日电 9日,重庆武隆山体垮塌抢险救援工作进入第5天,目前已停止爆破施工,改由挖掘机继续清理现场。遥感探测、精确钻探等手段多管齐下,争分夺秒搜寻被困矿工。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9日下午,参与武隆滑坡现场救援工作的米26大型救援直升机抵达了重庆江北机场。这架救援直升机主要的任务,是帮助运载大型挖掘机械设备进入武隆救援地,尽快实施机械化的救援工作开展。

当日,抢险现场小雨时断时续,大雾给抢险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山体崩塌后,土石方在山谷间的堆积厚达40米以上,地质结构十分复杂。

从事故发生到6月8日凌晨4点为止,救援人员一共展开了六次爆破,清理了部分可能进一步垮塌并形成围堰的碎石,对寻找被困矿工所在的巷道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由于山体崩塌后形成了长50米,宽25厘米的裂痕,再加上降雨使裂痕加宽。为避免发生新的次生灾害,经专家会商目前已停止爆破施工,改由挖掘机继续清理现场。

由于山体崩塌使矿洞图纸完全被埋,要准确定位深埋地下的矿洞非常困难,救援人员利用遥感探测、地质雷达等高科技仪器反复勘测。由于原先被困工人集中的工作面没有水,根据推测,有可能幸存的矿工会去寻找水源维持生命。因此找到被困矿工最大的希望就集中在存在水源的“放水平峒”。

目前,救援人员多项工作同时推进:一方面通过物理遥感探测继续缩小钻探施工范围,同时在多处加紧“精确定位钻探”打孔送氧,一边用挖掘机扒开松土,继续开展逃生巷道的挖掘。

目前武隆山体垮塌共有9人遇难、63人失踪、8人受伤。矿工被困已达五天,逐渐逼近幸存生命的极限。但救援指挥部表示,营救成功还是有希望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事故:仍有63人下落不明[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武隆山体垮塌:第5次救援爆破实施 营救可能幸存者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发现7具遇难者遗体 67人下落不明
重庆山体垮塌体积400万立方米 83人被掩埋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胡锦涛温家宝重要批示
胡锦涛温家宝对重庆山体垮塌抢救工作作出批示
图片新闻: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