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会议要求稳定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 -中央投资23.5亿改造林区棚户区 今起3年规划改造逾96万户 实录 -中国持有美国债近7500亿美元 2月增持居首 美:中国未操纵汇率 -财政部代发七省地方债 国税总局:重组式股改对价无需缴纳所得税 -一季度GDP同比增6.1% CPI同比降0.6% -"雪龙号"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失事获赔200万元 直升机坠江详情披露 -商务部:中国可能组织企业赴法投资 广交会首日成交7000万美元 -中国女子赴俄途中猝死 同行53人被隔离 仿瓷餐具企业违法生产 -报告称农民生活消费水平至少落后城镇10年 研究相关政策促消费 -国企赚钱仅上交国家10%红利 人社部称尚未出台国企高管限薪令
首页>>房地产
报告:中国房地产年末复苏 刚性需求释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知名地产行DTZ戴德梁行16日在北京发布报告称,许多投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在未来的半年或一年时间内,更多地将选择密切关注中国房地产市场环境的变化,以等待在将来适当的时机买入项目。

报告称,由于全球资本市场资金流转困难,以及对未来方向的普遍不确定性,使得中国一、二线城市楼市的投资暂时趋缓。

以北京为例,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下滑,北京写字楼市场的租赁需求也出现了下滑,2009年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面临挑战。

DTZ戴德梁行策略发展顾问部王晨董事认为,供应量过大是北京写字楼市场近期出现的一个重要问题,他预计2009年将有130万平方米的新供应量入市,其中大部分都在CBD地区。截至一季度末,北京写字楼市场的空置率为18.97%,比上一季度末上升5.72个百分点。

有效需求不足和大量市场供应使得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租金也处于下行通道。王晨表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的平均月租金为207元每平方米,比2008年第四季度下降了9.26%。

戴德梁行预测,2009年末,中国国内房地产投资市场将有所复苏,因为贷款政策的放宽和财政举措的间接影响,将吸引国内投资者重回投资市场。

报告还显示,受到中国整体宏观刺激政策的影响,北京普通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日趋改善,刚性需求逐步释放。但是,北京高档公寓销售市场的观望气氛依然浓厚,其中酒店服务式公寓的空置率在一季度末达到29.2%,比上一季度末增加了2.7个百分点。(蒋旭峰)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监察部等要求遏制房地产领域腐败问题多发势头
外资仍看好中国房地产 称长线投资最具潜力
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5% 将面临较长时间调整
房地产业呈回稳趋势 66.7%企业家认为房价较高
社科院称房地产萧条今年难改观 开发商或酝酿新一轮价格上涨潮
罗杰斯:中国经济将最先复苏 不会购买中国房地产
中国社科院蓝皮书:房地产业萧条今年难改观
房地产行业有望先于宏观经济走出调整
二线城市房地产"回暖"真相: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