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非世界经济救世主 海外并购勿跟风 赴欧投资团再避开法国 -桂敏杰:创业板推出未搁置 拟推股指期货 未考虑下调基金管理费 -委员建议重启广东试点个人直投港股 沪建国际金融中心将有突破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录 -今年拟发射卫星15至16颗 神八将为欧洲空间局搭载生物实验样品 -杨澜等4位政协委员谈上海世博会/要点 -财政部解释08年预算执行数数据为何差异较大 “统计口径不同” -杨澜等4位政协委员谈上海世博会/实录 -妇女权益保障问题呈现新特点 女代表关注四方面 设立中华母亲节 -将在南极开展"开普勒"同类观测 文昌航天发射场力争2013年使用
首页>>宏观经济
渣打:中国经济刺激案或扩至5-6万亿 重在带动效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渣打银行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预测,中国刺激性财政政策的关键在于其带动效应。

这份名为《中国——投资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强》的研究报告指出,刺激性财政政策的关键在于其带动效应,“如果刺激措施能够刺激私人部门经济活动,比如拉动对筑路机械、发电设备、轨道设备、水处理设备的需求,继而带动对供应链上游企业的需求,经济复苏将会更快到来并且更为持久。”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研究部主管王志浩说,过去几周钢材价格大涨大跌表明,刺激措施要想实际发挥效力,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王志浩指出,中国有能力进一步扩大财政刺激方案的规模。据估计,政府参与投资规模将最终超过4万亿元,达到5万至6万亿元。除中央财政资金外,很多项目还需要地方政府提供配套资金,这是当前的一个重要环节。

报告指出,在4万亿元刺激方案中,中央财政承担的部分(约占25%)主要采取直接投资和贷款贴息等方式。只有对于重大的国家投资项目,财政资金才会承担全部所需的资本金。商业化程度越高的项目,越有可能仅获贴息,而非财政资金直接注入。因此,大多数“财政”项目需要地方政府提供配套资金(项目总投资的30%至40%),以及银行贷款(某些情况下还包括私人资本)来解决项目所需其余资金。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李德水:经济刺激方案不去处理泡沫 是促经济增长
新经济刺激方案或今日出台 赤字可能9500亿
美经济刺激金拟18个月用掉专家吁华商把握商机
面临严重经济危机 日本:敲定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
奥巴马签署创纪录的经济刺激计划 白宫淡化预期
7870亿怎么拯救美国?经济刺激计划三大问题待解
美国会参众两院就经济刺激方案最终文本达成一致
美参院通过总额838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奥巴马明日签署经济刺激计划 "限薪令"更加严格
图片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缺水城市水价将高额累进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