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副市长称暂不考虑恢复五一黄金周 成立国庆筹委会 方案将公布 -新医改将切断公立医院以药养医 质检总局承认早知牛奶里加东西 -四川优先恢复重建学校 年底完成95%学校重建 重建需1.7亿(实录) -财政部副部长表示不会发行全国性消费券 4万亿投资规模暂不扩大 -韩正称迪士尼落户仍无时间表 世博会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为180亿 -陈竺报账:未来3年医疗个人负担将降至1/3 新医改两会后马上执行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校长:近日将公布结果 -沪户籍改革细则七月份前公布 京孤儿成年后可获15万一次性补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1978年-2008年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首页>>交通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每小时3万,你也能打“飞的”

中新社南京三月七日电(朱晓颖)在酝酿多年之后,华东首家民营直升机场——南京若航直升机场今日“开门揖客”,对海内外客商开放,这是若航交通发展公司麾下长三角直升机场布点中建成运营的“第一点”。

机场位于南京长江三桥外五公里处的老山。群山深处,掩映直升机起降大片空地。记者搭乘该公司首架阿古斯塔“A一一九”在南京上空盘旋,地面事物尽收眼底。

南京若航交通发展公司于二〇〇五年七月成立,三年时间,已在南京深山不毛地中选址并建起直升机场,投资逾五千九百万元人民币,占地约一百五十亩,可停二十架各型号直升机。苏州若航直升机场部分投入使用后,两地便能实现对飞。南昌、盐城、合肥、成都、芜湖等民营直升机场相继进入选址阶段,一张长三角直升机“大网”正同步编织。

“五年建十五个机场,这是目标,主要面向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地”。该公司执行董事吕勇分析说,航空领域分运输机场和通用机场。中国有二百六十余个运输机场,通用机场个数为零。直升机吨位小、租金低、起飞预热时间长、易影响其他航班起降,使得运输机场没有直升机用武之地,而通用机场现状不能满足直升机起降需求,所以自筹资金、建设民营直升机场想法应运而生。

吕勇说,未来六至七年内,华东地区将有一千八百多架直升机飞行,而可停机场寥寥无几。除应急救援、商用、私人、公务等飞行活动外,公司还可举办“空中婚礼”、发展空中旅行、展示销售直升机、培训飞行驾驶、开办航空会员俱乐部等系列服务。(完)(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家民营直升机机场投入使用

占地10万平方米,斥资5900多万,坐落于老山脚下,由南京若航公司独资建设的全国首家民营直升机专用机场昨天正式投入使用。对南京市民来说,像《珍珠港》里的小本那样带美女坐直升机看日落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因为从今天起就可以随时打“飞的”出行了,不过,价格挺贵,一小时3万元左右。

[体验]

像坐车一样舒适

有人说,这是全国最美的机场,因为它躺在风景秀丽的老山怀抱。这是一幢六层高的楼,逐层而上,一层设有员工餐厅、发电机房和架空的车库;二层是登机厅,从候机大厅通过安检门,走过一个长十几米的天桥就可通往停机坪;三层除了会议室,还有视听厅、行政酒廊;四层设有新闻发布中心;五层是楼顶花园式空中宴会厅。飞行指挥控制塔台设在顶层,安装着对空指挥电台、语音录音设备、飞行计划动态显示器、雷达信息显示器等各种设备仪器。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率先“尝鲜”,过安检,坐电瓶车驶上停机坪,登上了阿古斯塔A119直升机,“呼呼”声中,直升机稳稳地起飞了,越过绿色的老山,看到了滚滚的长江,看到了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短短的几分钟行程中,感觉不到一点点的颠簸,就像坐在私家车里一样舒适。

“直升机是一种非常安全的交通工具,机长是从空军下来的,已有20多年的驾龄,”机场老总吕勇表示,大家尽可放心,“其实,直升机都有防撞落功能,即使空中停机,它也带有自悬系统,不会有事。”

[费用]

3万元一小时

租架直升机,浪漫地举行一个别具一格的空中婚礼,带着家人空中游览,碰到紧急情况,还可以火速救援伤员……昨天,记者从老山机场获悉,这些都属于业务范围。

是不是租乘直升机,都要跑到老山机场来乘,昨天吕勇透露,不需要,今后他们还将在新街口的某幢大楼楼顶建设标准直升机起降平台,“这边机场距离新街口空中距离在14公里左右,按照直升机260~280公里的时速计算,飞到新街口只需3分钟。”据悉,目前新街口核心商圈三栋高楼已经与老山直升机机场开展谈判,最终其中一栋高楼楼顶将建设标准直升机起降平台。不过,吕勇提醒,如果市民想打“飞的”,必须要提前一天预订,以便机场申报航线,确保第二天的正常飞行,“飞行计划申报获准才可以正常起降,但是这还需要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来决定。”

至于打“飞的”价格,吕勇表示,服务内容不同价格也不一样,“费用是随机的,比如速度快一点,价格就要高一点,相应地速度慢价格也就低一点……目前,差不多要3万元一小时。”吕勇表示,由于现在还没有形成规模,所以价格偏高,一旦规模出来后,价格就会便宜了,也许今后只要一万多元一小时也说不定。

待今年8月新街口起降平台建成后,市民在新街口就能打到“飞的”了,以南京到上海为例,一小时就抵达了。“因为要经过虹桥机场的航线,所以我们要从南通绕一下,不然更快。”吕勇介绍,老山直升机基地不仅提供直升机停放、维修服务,更可为客户提供飞行计划申报、签派,训练飞行,紧急公务、商务飞行,医疗救护,航空摄影,空中护林、消防等作业。

据介绍,目前南京已经有7架直升机,包括江苏省航空产业集团华宇通航的米-171型和阿古斯塔109型;南京市公安局的罗宾逊R22、R44和直九。另外,南京多家大型企业集团也有意购买直升机。

吕勇表示,他们将开展教学培训和运输观光等服务。据了解,考个飞机驾照,最少也要15万元左右。(快报记者 毛丽萍)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北京将发行7亿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张工透露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有望建于北京南部
东航上航申请专用虹桥机场 正与上海市府讨论
1月27日7时国内机场天气概述、重要天气及变化趋势
腾冲机场正式通航 云南一小时旅游圈雏形初显
广东省政府专家建议:珠海澳门机场合并迁往横琴
深港机场高铁线路基本敲定 通关为两地两检模式
《中国机场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9年第二期)
图片新闻: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