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问题双黄连全面停产 口服液销售未受影响 药监所称近期完成检验 -三元开盘涨停收报6.15元 欲定向增发竞买三鹿 下月竞拍三鹿资产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台媒称中国或再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 -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意见截止 社保全国统筹成焦点 关注9大热点 -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洪湖水体面积80天缩减35% -商务部一语定调 发放消费券期待"国家计划" 南京/杭州/成都见效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0.36% 今年贬值可能性大 5-7%理想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明日签署经济刺激计划 "限薪令"更加严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白宫官员14日披露,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打算17日签署获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

白宫官员和国会人员说,在国会拿出的1073页经济刺激计划相关文件中,对接受政府援助金融机构高管薪水提出了更严格的限制规定。

国会把限薪范围扩大

国会版“限薪令”由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提出,与奥巴马政府4日提出的限薪规定相比更加严格。

奥巴马提出,接受政府援助的金融企业高管年收入不得超过50万美元,超出部分必须以股票形式发放且股票不得在企业还清援助贷款前兑现。国会版“限薪令”未设具体限薪数额,规定企业高管年度奖金和其他奖励不得超过全年所有收入三分之一,且这些奖励必须以还清贷款前不得兑现的企业股票方式发放。

白宫和国会人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国会版与白宫版的最大区别是,国会通过的限薪规定适用于全部接受政府援助的金融机构,无论企业已拿到钱还是即将拿到钱。奥巴马的“限薪令”只适用于今后获得救援的企业。

国会通过的条例规定,对于获得2500万美元以下援助贷款的企业,只有首席执行官等顶薪员工受限薪令限制;对于贷款额超过5亿美元的企业,所有高级管理人员和另外20名顶薪员工的收入也将受限。换句话说,国会把限薪范围扩大到“明星”交易员、基金经理和销售代表等企业员工。

华尔街限薪成争论焦点

白宫与国会、国会两党议员之间为经济刺激计划议案最终版本争论多时,华尔街限薪条例是争论内容之一。

多德说,只要民众感到有些人趁着政府救援“发财”,政府就别指望从国会拿到更多金融救援资金,问题关键成为“是挽救他们的薪水还是挽救资本制度”。不过,多德采纳了白宫官员的一项建议。白宫担心,限薪令过紧可能导致小企业不愿申请救援,影响救援行动效果。多德拿出的最终条文以企业接受援助贷款额多少,决定薪水受限员工人数。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美国会参众两院就经济刺激方案最终文本达成一致
美参院通过总额838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美参议院两党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美参院在经济刺激计划中加入限制银行雇用外国员工内容
美国经济刺激计划规模或增至9000亿美元
美国众议院通过819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
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中3580亿美元资金获国会批准
德国新经济刺激计划惹争议 尚不足应对经济衰退
泰国推32.8亿美元经济刺激配套方案提振经济
索罗斯:美国经济刺激计划或不足以扭转颓势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