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澜等4位政协委员谈上海世博会/要点 -财政部解释08年预算执行数数据为何差异较大 “统计口径不同” -杨澜等4位政协委员谈上海世博会/实录 -妇女权益保障问题呈现新特点 女代表关注四方面 设立中华母亲节 -将在南极开展"开普勒"同类观测 文昌航天发射场力争2013年使用 -京地铁暂无涨价计划 4号线未定价 机场线13号线列车遭石块袭击 -央行副行长苏宁称商行不会流出假钞 国家开发银行暂无上市计划 -四川灾后重建两年完成 优先重建学校/要点 -人大代表:大学教育恢复5年制 行政化现象严重 建议民主选校长 -北京副市长称暂不考虑恢复五一黄金周 成立国庆筹委会 方案公布
首页>>科技动态
神舟八号将为欧洲空间局搭载生物实验样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总装备部副部长张建启7日透露,中国已和欧洲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神舟八号上为欧洲空间局搭载一个生物实验样品。

“这是中国积极加强载人航天领域国际合作的一个例证。”张建启说,中国的航天事业是高度开放透明的,欢迎并将继续加强与其他国家的合作。

中国发展载人航天,最终目的是要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中国和世界人民。“中国的空间站建成后,必将与国际空间站展开合作。”他说,航天员在空间居住时间较长,万一出现意外情况,需要相互展开救援。“美国等国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愿意与我们展开这方面的合作。”

张建启表示,航天领域的国际合作,是任何国家都要走的道路。中国的航天事业从一开始就是开放型的。中国已经在一些国家建立了航天测控站,与这些国家的合作非常好,双方都从中受益匪浅。(记者李宣良)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2011年将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巡月5平方公里
中国计划2011年连续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对接天宫一号
工程院院士戚发轫:"神八"不会在今年发射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上将火星找水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天宫一号"开始初样研制 将对接神八神九 国产无人攻击机应用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神七"小卫星成功实现首次控制 "神八"研制已开展
"神八"空间模拟对接初步成功
神七小卫星成功实现首次控制 神八空间模拟对接初步成功 专题
图片新闻: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89岁老奶奶赠总理鞋垫 寓意清清白白能经风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