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房地产或出台长期规划/落选原因 实录 -发改委:中国经济8%目标有信心实现 扩大内需政策已显积极效应 -圆明园两兽首买家疑为华人 佳士得大股东被曝长期资助"藏独" -樊纲:勿因几个公务员想买便宜房就制定政策 多家房企资金链紧张 -国美直言发家电消费券有陷阱 专家:购房消费券只是企业变相促销 -中国军企揭面纱 中航工业全球招聘13名高管 限薪令引发四大猜想 -全国税收数据打架:统计局与财政部数字差3600亿 网上买卖或缴税 -医改基本药物制引洗牌 1/3药企或遭淘汰 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欠缺 -高管皆落马国企曝光为古井集团 原中国第9富豪诈骗4000万受审 -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谣言 工行调低五种外币利率
首页>>商机
美经济刺激金拟18个月用掉专家吁华商把握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对经济的悲观情绪笼罩之下,或许有意想不到,又唾手可得的无限商机。美国联邦市场(The Federal Marketplace)2月24日公布最新消息,指出刺激经济的红包将在未来18个月内用掉。此间专业人士鼓励亚裔小企业,把握这一风险小、利润高的商机。

据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的最新数据,联邦此次大手笔的刺激经济资金,要在未来18个月内用掉。那么作为少数族裔的小企业,有可能从中获益吗﹖

经济学教授方兴表示,目前大家对经济均表悲观,期待经济刺激方案能有收效。但是与政府做生意,则较有保障。尤其是政府对少数族裔企业有名额与比例的保证。

会计师聂曼丽解释说,与政府签合约做生意,利润很好,而且生意稳定,没有风险。一旦成为政府合同对象后,便可以在各行业﹑与各级政府做生意,空间很大。同时,政府对少数族裔﹑少数族裔妇女等都有不同的优惠政策。

但是她说,虽然也见过一些华裔公司与地方学区签合约,但与政府做生意,在华裔企业中并不普遍。一方面是大家没有足够的认识,另一方面也是政府对合作企业在法律方面要求严格。在税务及人员雇用方面都要合法。

她指出,对华人来说,想拿到政府部门的订单其实不难。首先要成立一间公司,其中保证少数族裔拥有51%以上的股权。通过相关政府机构核准后,就可以参加联邦到各级政府部门的竞标。而且政府机构也会将之放入其合同名单中,一有机会,便会与之洽谈。

一位曾经为政府新闻机构工作的华裔人士也指出,其实成为政府合同伙伴非常简单,只要通过网络将自己的各种数据输入,就会加入到名单中。参加者可以选择自己的业务范围,联邦市场会经常性地电邮一些商业信息过来,作为小企业来说,只要参加竞标,价格等各方面合适,就可以拿到订单。同时联邦市场也会有一些培训及讲习的机会,只要进入这一行,就可以发现商机无限。(刘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搜索引擎商机凸显 "B2B+搜索"市场竞争加剧
双向通汇业务开启 两岸网购迎来新商机
内地刺激经济计划为香港服务业带来商机
北京3月推国民休闲游 暂无"曲线恢复五一"计划
北漂女孩网店红火 "剩余人生店"胜在创意
股市强劲反弹拓宽理财市场空间 涉股类理财大盘点
赴泰国游连续四个月免收签证费 价格跌至历史新低
杭州市各商场抵扣券送上门 春装打折比情人节还猛
图片新闻: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