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赴美旅游团车祸原因查明:侧门打开致失控 司机疏失可能为主因 -中国拟在内陆地区建第2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 中石化上海逆势提价 -中国经济拉开"保8"序幕 去年12月份宏观经济先行指数首次回升 -个税深层次改革大幕将启 目标为穷人减税 重庆购房退税制引热议 -中国A股领涨全球 88只"股坚强"重返6000点 3大龙头看后市机会 -财政部:金融国企考核兼顾收益风险 多数得分中等偏上 答问/全文 -建设部:房地产纳入振兴计划可能性不大 9成经济学家称房价偏高
首页>>交通
铁道部要求全国火车站实时公示车票剩余数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

车票余额为全市剩余张数

昨日,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屏幕显示的剩余票额,是北京地区全部联网售票系统上,乘客可以购买到的车票总数,并非只是北京西站内发售的车票余额,并且随着车票的发售情况实时更新。”

这意味着,当北京西站内显示屏显示某次列车尚有剩余车票时,乘客在北京西站内可能依然无法买到车票,因为这部分车票可能在其他代售点售出。

- 反应

乘客建议余票数额网上公布

昨日下午17时许,售票大厅内购票乘客陆续增多,不少乘客站在大屏幕前仔细查看售票信息。乘客孔先生准备买13日北京至南昌的火车票。他说:“今天一进售票大厅就注意到这个变化,大屏幕直接显示售票余额,有没有票,一目了然,太方便啦。”

有乘客表示,车站公布售票余额,增加了售票的透明度,希望这种便利的做法普及到市内的各售票点。

还有乘客建议铁路部门在网上公布售票余额,这样可以足不出户在家查询售票信息,根据信息到就近的车票代售点买票,缓解车站售票压力。

- 背景

铁道部要求公布余票数额

春节前夕,针对“一票难求”的状况,胡锦涛总书记批示,要求铁道部“开动脑筋”,“以化解矛盾”。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曾表示,将要求和督促各铁路局和车站,利用互联网、电视、报纸等方式,及时全面发布售票等客运服务信息。

昨日,北京站内贴出公告表示,根据铁道部要求,从2月3日开始,北京4大火车站———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北京南站完成售票余额显示内容的调整。全国其他有售票余额屏的车站,于5日18点前,完成显示内容调整。

铁道部要求车站必须在售票大厅明显位置公布车票预售期、车票剩余情况和热门车次限购张数等。要统一剩余票额显示屏的格式,剩余票额数量必须显示具体数字,不能显示“有”或“无”。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刘泽宁左林 实习生 严娟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打击倒卖火车票专项行动缴获车票4万多张
茅于轼再挺春运火车票涨价:涨点钱比排队买票强
北京节后铁路临客开行方案(时刻表) 上海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0天
上海火车票预售期由6天调整为10天(节后临客开行方案)
春运高峰来临 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 公安机关查倒票缴获2.6万张
公安机关专项行动查破倒卖火车票案件4115起
春运高峰来临 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图)
业内人士透露:有10%火车票在火车站窗口预售
全国严打倒卖火车票 抓获票贩子近2000人
时评:火车票实现"实名制"是最该开动的"脑筋"
图片新闻:
人保部:春节后逾2000万农民工失业 拟招工企业少两成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