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在内陆地区建第2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 中石化上海逆势提价 -中国经济拉开"保8"序幕 去年12月份宏观经济先行指数首次回升 -个税深层次改革大幕将启 目标为穷人减税 重庆购房退税制引热议 -中国A股领涨全球 88只"股坚强"重返6000点 3大龙头看后市机会 -财政部:金融国企考核兼顾收益风险 多数得分中等偏上 答问/全文 -建设部:房地产纳入振兴计划可能性不大 9成经济学家称房价偏高 -央行发布08中国金融市场运行报告(全文) 呈五特点 债券一枝独秀 -教育部就文理分科取消征求意见 介绍情况 已收到建言110多万条 -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名单) 高强将告别卫生部 重操经济管理工作 -外交部:中方要求加拿大尽快遣返赖昌星 达赖下周将窜访意德领奖
首页>>社会动态
美调查人员:司机疏失可能造成中国游客遭遇车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地时间二月五日下午,中国旅游团车祸遇难者亲属来到美国当地车祸事发现场,悼念逝者亡灵。一月三十日下午,载有十五名游客的旅游客车在亚利桑那州发生车祸,导致七死十伤。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据新华社电 美国调查人员7日在拉斯维加斯说,中国游客车祸调查的现场取证阶段已近尾声,但最终调查报告可能需要一年时间才能作出。他暗示,旅游车司机的疏失可能是造成车祸的主因。

负责车祸调查的美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员彼得·科特沃斯基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旅游车司机对调查人员承认,在车祸发生前他发现自己一侧的车门突然无故打开并试图伸手关上车门,这一动作分散了他的注意力,导致车辆失去控制驶出车道,随后车辆在他试图矫正方向的过程中冲向相反方向,越过道路中央的隔离带后翻覆在另一侧公路的路面上。科特沃斯基说,初步调查显示旅游车司机的健康状况和驾驶资格均符合有关规定,并且没有超时工作的证据。

科特沃斯基率领的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小组是在车祸发生次日抵达现场就车祸原因展开调查的。他说,目前有关这起车祸的调查还没有最后定论,最终的调查报告预计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公布。据他透露,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的官员正在与车祸发生地的检察部门商议,是否就这次车祸对旅游车司机提起指控。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边检开启绿色通道
赴美旅行团车祸司机渐康复 已排除酒后驾驶可能
赴美旅行团遇车祸续:首批7人今日回国
美方公布中国游客车祸遇难者名单 原因正调查
中国游客在美国遇车祸 首批15名家属今日赴美
赴美旅游团车祸遇难者家属3日将启程赴美
在美遇车祸中国旅游团无领队 仅购25元责任险
上海公布赴美国旅游车祸遇难和受伤人员名单
中国驻美使馆关心在美遭遇车祸的中国游客
图片新闻:
人保部:春节后逾2000万农民工失业 拟招工企业少两成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