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翔凤"ARJ21首飞成功 未设客座 最多攀高900米 -中方推迟中欧峰会抗议法领导人见达赖 何时会晤取决于法方 答问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应检测进口奶粉 说法自相矛盾 -四川灾区建材疯狂涨价 辽宁5•11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高额国债护航明年中国经济 预计不少于2000亿 外储超两万亿美元 -业内称空置商品房逼近2亿平米 大摩拟100亿美元收购中国房地产 -交通部:燃油税范围拓宽 润滑油等列入 改革后各方负担将会减轻 -55家上市公司因股价大跌致资产流产 获利能力下降 运营成本上升
首页>>工程项目
广深港高铁明年或动工 料比粤港城际铁路快一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28日按照《铁路条例》规定,在宪报刊登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铁路方案。高铁项目是行政长官于2007年10月《施政报告》中宣布的十大基建之一。估计该项目在施工期及营运期可分别创造约5500及1万个职位。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高铁项目将包括一个设在西九龙的总站,以及一条由西九龙延伸至皇岗边界的专用隧道,以连接铁路的内地段。他说:“拟议的铁路会为经深圳来往香港至广州的乘客提供快捷、方便及可靠的公共运输。乘客将来前往深圳和广州分别只需约15分钟和约50分钟,即比现时来往粤港的城际铁路快一倍。”

该高铁项目把香港连接至国家高速铁路网。建成后来往香港至北京及上海的时间会缩短至10小时和8小时。

透过接驳毗邻的机铁线九龙站与及将来的九龙南线柯士甸站,高铁乘客可方便地前往香港不同的地方。

港铁公司现正就高铁香港段进行设计工作,公众咨询也正积极进行。该项目如获批准,预计建造工程可于2009年年底展开,于2014或2015年完成。

根据《铁路条例》规定,由28日起至2009年1月29日期间,公众有权就高铁的铁路方案提出反对,并根据该条例的规定申索赔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铁道部:京沪高铁建设完成全年投资计划80.7%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发暴力事件(组图)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京沪高铁开始铺架桥梁 约占全线80% 南京长江大桥要建"姊妹桥"
京沪高铁开始铺架桥梁 全线长1318公里 桥梁占80%
京津高铁专网掉话率0.5% 明年年初覆盖3G信号
京津城际高铁24日开进滨海新区 最高票价118元
京沪高铁开工5个月 建设里程已达总里程八成
图片新闻: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