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二手房税费比值降约5% 二套房贷政策松绑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总水平9.8% 已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100亿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取消城市房产税 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首页>>房地产
二手房税费比值降约5% 二套房贷政策松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央行、银监会发布《廉租住房建设贷款管理办法》(全文)

· 央行、银监会通知: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 中国购买第二套住房者可比照执行首次贷款优惠政策

· 国务院放宽二套房贷限制政策 闲置公积金试点建经适房

· 业内人士称二套房贷新政见效或要到明年五一前后

· 国务院:争取用3年解决750万户城市困难家庭住房难

·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措施

· 中国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

· 国务院决定将按照法定程序取消城市房地产税

· 发改委下达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央补助投资100亿元

房产新政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

●二套房贷昨日松绑

●大户型购买需求旺盛

●业内人士称将直接刺激楼市成交量上升

房产新政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提出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

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

对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暂定一年实行减免政策。其中,将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改为超过2年(含2年)转让的,免征营业税;将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不足2年转让的,由按其转让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改为按其转让收入减去购买住房原价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核心提示

房产新政在东莞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业内人士称,从目前市场调查的结果来看,改善型住房购房者一般都倾向于140~180平方米的大户型,而购房者了解相关政策后,许多人应该会考虑入市,这将直接刺激楼市成交量上升。文/记者 蒋幸端、潘勤毅、于梦江 图/记者 卢政

市民反响

市民:考虑买二手房

“如果有合适的二手房会考虑购买。”正打算购买房子的蒋先生告诉记者,他近一年来到处在看房子,看了很多新房都不合适,二手房的税费又太高,这次政策出台后,可以免掉几万元的税,“如果一手房没有找到合适的情况下,我会考虑购买二手房。”

已经买了一套房的谢小姐也告诉记者,在这样利好的政策下,有换房需要的人这个时候会考虑入市,要买房子的话可能会考虑二手房,“好地段的一手房不多了,很多都是二手房,如果可以免掉税费,我想很多人会考虑出售或购买。”

对二套房影响

新政前后购买二套房费用对比

新政前:总价:60万元

首付(四成):24万元

贷款:36万元

贷款20年,每月还款2733.46元

总共还款:656030.12元

总共房价:896030.12元

新政后:总价60万元

首付(两成):12万元

贷款:48万元

贷款20年,每月还款2981.04元

总共还款715448.61元

总共房价:835448.61元

二套房政策规定:

政策规定: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

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厚街支行金融理财师钟其新表示,按照一个三口之家第二次购买住房120平方米,平均面积低于东莞市人均住房面积57.38平方米,正常情况下,第一套房下浮30%首付可以两成,而第二套利率则是按基准利率上浮10%,全部算下来等于相差40%。如果房价是60万元,按贷款20年计算,新政前房价加上贷款利息约要89.6万元,而新政后则只需要83.5万元,前后可以省6.0581万元。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新一轮救市政策望出台 改善型住房或成焦点
国务院:争取用3年解决750万户城市困难家庭住房难
100亿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取消城市房产税 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中国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
发改委下达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央补助投资100亿元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社科院调查称:95.8%城乡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
五成潜在买家嫌楼价太高 09年住房五大政策或出台 2010年回暖
09版住房新政五大政策初现 地方政府作用将体现
部分省份弃建经适房 全国住房体系可能面临调整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