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总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100亿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取消城市房产税 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首页>>房地产
央行、银监会通知: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支持廉租住房开发建设,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昨日公布了《廉租住房建设贷款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廉租住房建设贷款利率应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0%执行。

《办法》还要求,申请廉租住房建设贷款人新建廉租住房项目资本金不低于项目总投资20%的比例;改建廉租住房项目资本金不低于项目总投资30%的比例。

《办法》还对申请廉租住房建设贷款人做出以下规定:廉租住房项目应已纳入政府年度廉租住房建设计划,并按规定取得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文件;已与政府签订廉租住房回购协议;在贷款银行开立专用存款账户;提供贷款人认可的有效担保;新建廉租住房项目已取得所需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改建廉租住房已取得有关部门颁发的许可文件等。

《办法》要求,贷款申请金额不得高于回购协议确定的回购价款。廉租住房建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具体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

《办法》强调,贷款人应对廉租住房建设贷款严格管理,包括贷款人应对廉租住房建设贷款单独管理,设立单独的会计科目进行核算,并进行单项统计;廉租住房建设贷款应实行封闭管理,在项目资本金投入项目建设后,按照工程进度进行资金拨付;贷款人应通过专用存款账户对资金的流入和流出等进行有效监控管理,并建立单独台账,对每笔贷款发生时间、流向、用途、收款单位、金额、审核人等进行详细记录;借贷双方应另行签订封闭管理协议。《办法》还要求贷款人应监督借款人专款专用,不得挤占挪用;先使用项目资本金,后使用贷款并按项目进度用款。

央行指出,凡开办廉租住房建设贷款业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依据本办法制定相应的操作细则。央行还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定期对各城市和地区的廉租住房建设贷款质量等信息进行披露。

相关阅读:

国务院部署促进房地产市场 新政二套房政策松动

40天内四剑出鞘 房地产有望成拉动内需"牛鼻子"

发改委下达100亿中央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稳定楼市政策频出意在何处

保障性住房叫好更要叫座

今年投入中西部地区廉租房制度建设81亿资金到位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今年投入中西部地区廉租房制度建设81亿资金到位
上海扩大廉租房申请范围 符合条件者均可申请
中央下达20亿元补助投资支持中西部廉租房建设
上海拟将廉租房申请准入"门槛" 提高至800元
建设部副部长:不再限制户口 农村人可申请廉租房
建设部副部长:不再限制户口 农村人可申请廉租房
国产人用禽流感疫苗获生产批准 广州特困户付不起费用弃廉租房
广州部分特困户付不起管理费弃住廉租房(图)
廉租房须全面实施质量分户验收 建质量信用档案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