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总水平9.8% 已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100亿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取消城市房产税 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首页>>房地产
国务院放宽二套房贷限制政策 闲置公积金试点建经适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央行、银监会发布《廉租住房建设贷款管理办法》(全文)

· 央行、银监会通知: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 中国购买第二套住房者可比照执行首次贷款优惠政策

· 二手房税费比值下降约5% 组合拳刺激改善型住房

· 国务院:争取用3年解决750万户城市困难家庭住房难

·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措施

· 中国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

· 国务院决定将按照法定程序取消城市房地产税

· 发改委下达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央补助投资100亿元

本月10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减轻居民合理购房负担,发挥房地产在扩大内需中的作用”。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三条措施,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鼓励住房消费,保持合理房地产开发投资规模。

关键词:保障住房

闲置公积金试点建经适房

本报讯 (记者 吴鹏)会议确定,争取用3年时间,解决近750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240万户林区、垦区、煤矿等棚户区居民的住房问题,并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中央将继续加大廉租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投资支持力度,适当提高中西部地区补助标准。选择部分有条件的地区试点,将本地区部分住房公积金闲置资金补充用于经济适用住房等建设。

据报道,2006年底,全国住房公积金闲置资金超过2000亿元。

【解读】 王珏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选择试点城市要综合考虑公积金运转情况,比如公积金存量比较大,收益较多的地方。国务院选择在经适房上对闲置公积金的使用开口,也是一种保险的做法。

关键词:刺激购房

营业税减免优惠暂定一年

本报讯 (记者 吴鹏)会议指出,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

对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暂定一年实行减免政策。其中,将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改为超过2年(含2年)转让的,免征营业税;将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不足2年转让的,由按其转让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改为按其转让收入减去购买住房原价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目前,住房转让的营业税的税率是5.5%。

【解读】 顾云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二套房”政策还有下调空间。或许是考虑到现在市场还是有风险,新政策中并没有放开投资性二套房的购房政策,如果市场起不来,投资没有拉动,也许还会调整。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摩根大通报告称:二套房房贷限制有望放宽
大降息理财思路大转向 教您巧解固定利率房贷之困
房贷新政大打"自主牌" 业界盼"二套房"政策松动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建设银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表明房市仍"熊"
央行楼市新政实施近一月 北京房贷增长接近两成
专业解答:贷60万还15-20年 哪种房贷更划算?
北京部分银行悄然实施房贷利率7折优惠新政
房贷新政迟未落地 开发商“观望”隐性停工
权威人士:银监会不会再就房贷出细则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中央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房市具体化政策 房贷新政细则悄然施行
房贷新政细则悄悄施行 多家银行“只做不说”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