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0亿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取消城市房产税 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首页>>政策解读
中国再调整进出口关税税则 明年关税总水平9.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俞岚)中国官方周三表示,从明年一月一日起,将进一步调整进出口关税税则。二00九年版进出口税则税目总数由二00八年的七千七百五十八个增至七千八百六十八个,但关税总水平与今年相同,仍为百分之九点八。

财政部今天表示,是次进出口关税税则调整主要涉及最惠国税率、年度暂定税率、协定税率、特惠税率及税则税目等方面。

根据加入WTO的降税承诺,自明年一月一日起,中国将进一步降低鲜草莓等五个税目商品的进口关税;继续对小麦、玉米、稻谷和大米、糖、羊毛、毛条、棉花等七种农产品和尿素、复合肥、磷酸氢二铵等三种化肥实施关税配额管理。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涉及的降税商品范围和税率降幅较小,对关税总水平影响不大,明年的关税总水平仍为百分之九点八。其中,农产品平均税率仍为百分之十五点二,工业品平均税率仍为百分之八点九。

该负责人指出,经过此次降税,除上述鲜草莓等五种商品还有一年的降税实施期外,中国已经基本履行完毕加入世贸组织的降税承诺,关税总水平由加入世贸组织时的百分之十五点三降至目前的百分之九点八。

为有效发挥关税政策的经济杠杆作用,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官方明年将对六百七十余种商品实施较低的进口暂定税率。主要包括煤炭等资源能源类产品,重要原材料和关键零部件,先进工农业设备等。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限制“两高”产品出口,明年将继续以暂定税率的方式对焦炭、原油等产品征收出口关税,继续对复合肥等化肥及其原料等征收特别出口关税。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受进出口关税调整影响 有色金属市场普遍低迷
350多项商品进出口关税集中调整 资源"不能只卖个土价钱"
明年中国将再次调整关税 总水平为9.8%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