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燃油税改后两大集团增缴1500亿 交通收费人员安置方案已报批 -樊纲建议对中等收入阶层减税 个税起征点短期内难有大幅度上调 -中央经济会议着眼扩内需 为09年经济定调 -亚太总裁省市长大会:中国网最受喜爱 中国发展门户网最具潜力 -公务员任免/调任/定级规定(全文) 最低服务五年 博士为主任科员 -未来三年四川灾后重建投资1.7万亿 2010年成都将累计投资1.2万亿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财政部提交预算 明年赤字或达2800亿 投行预测11月CPI跌至2.9% -药监局通报23家销售假劣药网站 10家可向个人售非处方药(名单)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上将火星找水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首页>>政策解读
人保部上报四项大措施保就业 称挑战在春节之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六个调研组赴部分沿海地区和中部劳动力输出省市进行调研。“我们主要去的是农民工用工比较多的地区,包括广东、福建、浙江等。”人保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


  人保部官员认为,根据调研结果,全国的就业形势目前还保持稳定,大批量的失业现象尚未发生。“目前已经出台的政策主要是针对未来,而不是针对现在。我们要把未来可能的困难估计得充分一点。”


  “其实,每年临近年关都是农民工返乡的高峰期。”人保部官员表示,目前调研得到的农民工返乡率与往年相比“略显突出”,但是构不成所谓的“返乡潮”。而且,目前返乡的农民工基本能够在当地解决就业。


  该官员特别指出,就业的真正挑战将在春节之后到来。“那个时候到底有多少人还会出来打工,才是一个关键性的指标。”


  王德文认为,不同的人群面临的就业压力不同,目前最大的两类人群是农民工和大学毕业生。由于目前是农民工返乡过节的阶段,因此就业压力有所缓冲。而在春节之后,返回城市的农民工将会给社会其他群体的就业造成挤压。 记者 陈善哲(21世纪经济报道)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中央智囊机构提出明年新增900万职位就业目标
90%网友认为就业形势严峻 本科期望月薪降至一千
到基层就业毕业生不足5% 大学生宁待业不去基层
五部委制定政策建议保大学生及农民工就业
世行贷款"农民工培训与就业"项目启动 共投资5千万美元
上海大学生就业报告:本科生平均月薪3853 全国居首
应届大学生就业形势不乐观 高校就业信息网招小姐
财政部:中介机构介绍失业者就业将可获得补贴
改革开放30年大学生就业:从毕业分配到自主选择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