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各地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指标发布 造纸行业排污量居高不下 -中国官方表态:反对妖魔化中国制造 国外采购商蓄意扩大安全问题 -个人炒港股试点有望扩至上海 由工行操刀 投资门槛10万人民币 -央行年内第四次加息 -北京流动人口510万 3人中有1名外地人 公安部:建出租房备案制 -外管局:个人炒港股合法 个人直接境外投资最快两周后可在津开户 -国家支持支线航空 国产涡桨飞机产量将翻倍 新舟60飞机将扩产 -商务部驳斥中国境外资源掠夺论 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将二次分配 -中国房贷总额占GDP10% 高房价已成中国经济一大不稳定因素 -反垄断法月底三审 历经13载沉浮 垄断国企拒绝交易等纳入监管
沪公积金贷款额度调高 二手楼市未频现合同更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公积金网站8月16日发布通知,从今年9月1日起,第一次购买自住房的借款人每户最多可贷50万元。这意味着15年80万元的贷款总额在新政策实施后(比如,50万元公积金+30万元商业贷款)要比实施之前(30万元公积金+50万元商业贷款)总计节省约2.5万元的利息支出。

由此外界猜测二手房市场可能频现房贷合同更改现象,但是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上海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原地产”)、上海汉宇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市智恒加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下称“智恒房产”)、顺驰(中国)不动产网络集团上海公司(下称“顺驰不动产”)等多家知名中介行获悉,在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将达50万元的背景下,目前仅偶尔有极少数买家更改房贷合同,减少商业贷款部分,上调公积金贷款额。

“更改房贷合同的单子,在中原地产成交案例中的比例很小。毕竟第一次购买自住住房的借款人每户能够成功获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上限50万元(40万元普通公积金+10万元补充公积金),难度很大,条件苛刻。这样的标的并不多。”中原地产法律及交易按揭部总监罗亚东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

智恒房产总裁黄建明昨天也向《第一财经日报》表达了类似观点:“调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的消息发布才不久,在二手房市场上的反应存在滞后性。购房款的支付方式在房产买卖合同中已有约定,如果购房者提高公积金比例,将要求买卖双方重新签署买卖合同,以智恒房产为例,很少有买家来更换合同。当然,对于买家而言,这一住房体制变革政策是一大利好。”

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解释,新规定适用首次公积金贷款家庭,第一次购买自住住房在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数据库中,没有提取过公积金或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记录;那些已购房但没有使用过公积金的职工,也可以享受新政策。

“尽管提高公积金贷款比例可使购房者降低买房成本,但是一些有意提高公积金贷款比例的购房者最后并没有更改贷款合同。因为要达到一系列综合要求,难度不小。尤其是在高端物业的成交中,用足公积金贷款额度来支付首付并不多。”顺驰不动产战略部高级经理王诚称,对第一次购买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将从以户为单位计算贷款额度,改为以户为基础、配偶(或参贷人)分别计算额度的办法,且每户家庭最高贷款限额为40万元;若有补充住房公积金的,每户另增加补充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10万元。(叶国靖)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家庭最高贷50万元 上海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
投资股市的公积金可能加速回归 保证廉租房建设
上海公积金贷款再创新高 个人房贷大增58.7亿元
公积金贷款上限上调 房贷市场出现两极分化(附提取方式)
北京公积金贷款上限提高 最高信用级可贷78万
湖南公积金缴存贫富悬殊 不同收入群体差十多倍
贷款30万 公积金比商贷省10万利息
劳动保障部:最低工资不包括加班费公积金福利等
图片新闻:
2010年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将超1200元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