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报告:中国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 房地产波动风险集中于银行 -发改委: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长三角楼市上火 居民富裕感"结冰" 京房产业薪酬增长低于平均  -河南陕县69名被困矿工全脱离危险区域 李毅中安排清理井下炸药 -大盘突破4500点 中国股市上演狂欢 7月份IPO融资达214亿元 -南京苏州成品油批发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市场多元格局进一步形成 -央行上海总部首发区域金融稳定报告 银行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加 -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9月现雏形 送审稿明年出炉 国务院下发意见 -江西、福建持续高温 旱情加重 长江入汛以来最大洪峰通过三峡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北京公积金贷款上限提高 最高信用级可贷78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提要] 从7月1日开始,北京公积金贷款上限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记者昨天在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中心现场了解到,虽然经评估信用等级达到AAA的个人贷款额度可上浮30%达到78万元,但是申请办理40万元以上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并不多…

公积金贷款最高信用可贷78万元

本报讯 (实习生 桂清萍) 从7月1日开始,北京公积金贷款上限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笔者昨天在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中心现场了解到,虽然经评估信用等级达到AAA的个人贷款额度可上浮30%达到78万元,但是申请办理40万元以上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并不多。

公积金贷款中心工作人员透露,根据个人信用等级的不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上限在60万元的基础上还可以上浮。

贷款人提出相关申请之后,公积金贷款中心的信用评估部门会对贷款人进行评估,信用等级为AAA的,个人贷款额度可以上浮30%,达到78万元;等级达到AA的贷款人,贷款额度也可以提高到69万元。

然而笔者调查发现,在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市民中,打算享受贷款上限提高好处的人并不多。笔者在市公积金贷款中心现场调查了8位公积金贷款者,其中有7位贷款额都没有超过40万元。来自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的公积金在线调查显示,截至昨天20时20分,接受调查的2719人中,选择“准备申请40万元以下住房贷款”的市民共有1823人,占到了总投票数的67.05%。

“今年央行的三次加息和贷款上限提高,公积金贷款的比较优势本应更为明显,但目前公积金贷款的比例增长并不迅速。”个人贷款金融机构伟嘉安捷企划经理殷丽娟说,这主要是由于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间长、环节多,同一套房子公积金贷款一般要比商业贷款晚放款一个月,因此很多开发商甚至房主本人都不愿意接受公积金贷款。

链接

月缴存额346元以上可贷60万元公积金

符合什么条件的市民能贷到60万元的最高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与贷款人的公积金月缴存额、月缴存率以及贷款年限有关。以申请20年期限的60万元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例,如果单位按照8%、12%的缴存比例缴存公积金,贷款人的月公积金缴存额则分别不能低于346元、518元。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湖南公积金缴存贫富悬殊 不同收入群体差十多倍
贷款30万 公积金比商贷省10万利息
劳动保障部:最低工资不包括加班费公积金福利等
建设部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09个百分点(附表)
北京二手房"冷对"公积金贷款 上半年比例不到1%
主要使高收入家庭受益? 公积金引发不公平争论
重庆:商业房贷将全面实现与公积金房贷"直接转换"
贷最高额60万公积金房贷 月缴存额最少需346元
公积金贷款审核最快7天 全办完不超15个工作日
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首日遇冷 市民跑两次可签约
多贷20万公积金能否圆中低收入家庭“安居梦”?
图片新闻: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