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支持支线航空 国产涡桨飞机产量将翻倍 新舟60飞机将扩产 -商务部驳斥中国境外资源掠夺论 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将二次分配 -中国房贷总额占GDP10% 高房价已成中国经济一大不稳定因素 -反垄断法月底三审 13载沉浮 垄断国企拒绝交易等纳入监管 -沪深股市1300只个股上涨 沪指创年内最大涨幅 概念股全线利好 -中国核电建设提速 技术引进将摊入电费 日发电量破100亿千瓦时 -"圣帕"已造成20人死亡 山东煤矿事故172名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东北地区有望成为中国第四大经济区 -中国宣布允许个人直接进行对外证券投资 选择滨海新区作为试点  -沪市股票三种情形将被实施临时停牌 A股已成全球最大新兴市场
北京市总人口数量突破1700万人 流动人口51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20日,记者从公安部等相关部门获悉,北京市总人口数量已经突破1700万人,其中,流动人口数量突破510万,约占总人口数的三分之一。

截至今年6月底,北京市户籍人口已达到1204万人,流动人口总量为510.7万,全市总人口数突破1700万。为了更好地管理北京市的流动人口,北京市将在全市所有社区建立来京人员和出租房屋服务站,组建一支规范化、职业化、高水平的基层管理员队伍,探索多元化管理服务模式。据了解,本市目前已建立了一支专门针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开展工作的协管员队伍。(记者刘甲)

■相关新闻

公安部推行“老乡警察”管老乡

8月20日,记者了解到,公安部在最近召开的全国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工作座谈会上,重申要推行“外警协管外口”政策。

公安部曾于去年提出“外警协管外口”,即“流动人口流出地公安机关派驻民警到流入地协助管理流动人口”,这些民警被称为“老乡警察”。目前,只有广东东莞、湖南郴州、广西贵港等地公安机关初步建立了“外警协管外口”的警务协作模式。今年,公安部重申将推行此政策。

此外,公安部要求,有条件的城市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要推行弹性工作制,延长办证时间,简化办证程序,实行“一站式”办证服务。2009年底前,基本完成城市暂住人口、出租房屋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建设。 (记者刘甲)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民政部副部长解读:农村贫困人口将怎样纳入低保
中国房价2010年见顶 2015年大降 人口结构影响房价走势
香港人口近7百万 一年内2.7万名内地婴儿在港出生
中国60岁以上人口达1.34亿 民办养老院逐年增长
江西:2020年全省人口控制在4800万人以内
四川计划2010年将全省人口控制在8900万人以内
北京朝阳区将对流动人口配管理员 视为实有人口管理
去年贵州省总体小康水平86% 人口素质阻碍奔小康
发证率争取超过95% 山西改进和加强暂住人口管理
2015年中国城镇人口将突破8亿 劳动力现拐点 不涨薪难觅劳动力
建设部副部长:2015年中国城镇人口将突破八亿
图片新闻:
2010年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将超1200元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