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驳斥中国境外资源掠夺论 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将二次分配 -中国房贷总额占GDP10% 高房价已成中国经济一大不稳定因素 -反垄断法月底三审 13载沉浮 垄断国企拒绝交易等纳入监管 -沪深股市1300只个股上涨 沪指创年内最大涨幅 概念股全线利好 -中国核电建设提速 技术引进将摊入电费 日发电量破100亿千瓦时 -"圣帕"已造成20人死亡 山东煤矿事故172名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东北地区有望成为中国第四大经济区 -中国宣布允许个人直接进行对外证券投资 选择滨海新区作为试点  -沪市股票三种情形将被实施临时停牌 A股已成全球最大新兴市场 -东北地区发展赶上全国平均增速 将建四基地 纳入内蒙东部 全文
国家支持支线航空 国产涡桨飞机产量将提高一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守得云开见月明。昨日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已经正式核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航”)旗下企业——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飞国际”)新舟60飞机扩产条件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架新舟60飞机的生产能力。

“这是国家支持发展国产支线航空的明显信号。”中国一航民机产业总顾问杨育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有利于国产涡桨支线飞机进一步扩大国内外市场。作为西飞集团上市公司的西飞国际,目前与国际市场签订的新舟60飞机销售合同,累计已达到36架,国内外意向订货近50架。

“这次的产能至少会提高一半左右。”杨育中还向记者透露,根据中国一航的预计,全球范围内涡桨支线飞机的市场应该完全高于新舟60的产能,“我们还在期待更多的份额”。

就在上个月,首家开航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与西飞集团、中国一航国际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10架新舟60涡桨支线飞机租赁购机合同,合同价值约合人民币12.5亿元。当时奥凯航空董事长兼总裁刘捷音表示,最快到今年年底,奥凯就可以接收2架新舟60飞机。

“中国已经把支线航空发展作为‘十一五’期间的重点任务,民航总局未来将支持支线航空公司发展,鼓励航空公司开设支线航线。”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曾表示,中国的民航市场存在结构性问题,主要是东中西部不平衡,干线市场饱和而支线市场发展不够。

此外,杨育中透露,中国一航参与北美地区航空制造企业的竞购还在进行当中。今年巴黎航展上,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曾宣布竞购空客6家欧洲工厂,但最终失利。(陈子建)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民航总局:支线航空、中小机场将获补贴
民航总局采取系列积极措施加速发展支线航空
民营航空大门关闭 三年内停止申办新航空公司
深圳航空或明年上市 募资约10亿美元
盛大林:五大航空企业涨价联盟才最让人担心
航空实现公交化 "京沪空中快线"不会形成新垄断
图片新闻:
2010年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将超1200元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