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将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专项清理  -首家外资村镇银行落户湖北随州 各地各行通存通兑年底或实现  -中国取消境内机构经常项目外汇账户限额 美元:外储投资重要部分 -7月全国CPI同比涨5.6% 城市涨5.3% 通货膨胀形势已进入警戒区域 -民调显示中国富人形象不佳 学者:收入差距并非像媒体炒作般严重 -中小企业集合年金计划有望今年获政策放行 市场将呈爆发式增长 -中国国民旅游消费居14个亚洲国家和地区之首 内需开始"加速跑" -广东县域人均GDP超万元 天津6项优惠助中国最大保税港区建设 -中国食品价格博弈中农民处弱势 数据:农产品上涨农民获益多少  -广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可跳级不得留级 08年考研英语难度增加
中国内地年收入2.5万美元家庭10年将增加2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万事达卡组织预测

中国年收入2.5万美元家庭十年将增两倍

中国经济崛起也带动了富人群体的壮大。万事达卡中国富裕阶层指数报告昨天首次发布,该报告指出,中国内地的富人数量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年收入2.5万美元的家庭将从2005年的290万户发展到2015年的850万户,10年将实现近两倍的增长。

此外,不仅富人数量大幅增加,未来富人群体可支配收入也将有很大程度的提高。报告认为,中国富裕阶层的可支配收入将从2005年的180亿美元到2015的1170亿美元。

从富人分布的地区差异来看,报告预计到2015年,上海富裕家庭数量将达到210万户,占比升至25%,北京则达到97.8万户,占比达到12%。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分析认为,近年来跨国公司纷纷驻足中国造成了相关就业群体的收入提高,而国有企业私营化也给私营部门的扩张带来了机会。另外,金融业的崛起也给中国富人群体的壮大注入了新的动力。(和平)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农产品上涨农民获益有多少? 从农民收入看答案
学者称:当前收入差距并非像媒体炒作的那样严重
聚焦北京保障房媒体公示:申请家庭必须"晒"收入
各地区农村居民家庭平均每人现金收入(07年上半年)
安徽城镇居民收入增加 生活水平迈入小康
亚行报告称亚洲贫困率下降 富人收入增长较快
MBA收入最高 硕士收入下降 女性收入涨得比男性快
咱被任志强看了笑话 中等收入人群成高房价受害者
中国消费升温的背后:收入差距扩大趋势更加明显
图片新闻:
200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揭晓 京沪港榜上有名(附名单)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进入发射实施阶段 “嫦娥一号”下半年发射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