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圈定中石化等30余家企业作主导央企 央企要加快整体上市 -银监会:银行住房抵押贷款仍可办理 美次级债危机警示中国炒房者 -广东湛江遭两百年一遇暴雨袭击 -房产企业投入产出比近150倍 平均年薪53795元 物业管理为1:6  -前7月中国贸易顺差1368亿美元 增速将回落 四原因致双顺差存在  -工行独撑大盘 股指高位震荡加剧 总市值超微软 进全球市值前3  -中国电信9月起上调国际长途费 最高涨226% 专家:正常市场调节  -高招后期诈骗瞄准落榜生 教育部公布登招生诈骗信息7网站(名单)  -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314亿元 增速反弹 央行紧缩力度可能加大  -7月食品类价格上涨7.8% 菜单成本不敌通胀压力 CPI涨幅超4.7%
天津六项优惠政策助推中国最大保税港区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天津市政府最新下发的《关于加快东疆港区开发建设有关问题的意见》中,给予东疆港区多项新的优惠政策。

这份日前下发的文件提出,到二0二0年前,东疆港区产生的所有税收地方留成部分,作为政府性投入,全额拨付天津港集团。东疆港区海域使用金和土地出让金地方留成部分,作为政府性投入,全额拨付天津港集团。将两年前用以支持天津港口发展的税收政策,由二0一0年延长至二0一五年。优先安排东疆港区建设项目资金。优先进口港区建设所需材料、设备。重点招商项目可在土地使用和转让问题上,采取便捷、变通方式。

东疆港区是中国北方最大综合性港口天津港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浅海滩涂人工造陆形成的三面环海半岛式港区,南北长十公里,东西宽三公里,面积三十平方公里。规划分为保税港区、非保税港区、港口配套服务区三大区域,具有码头装卸、集装箱物流、商务办公、生活居住、休闲旅游五大功能。

目前,东疆港区各项工程进展顺利。按照计划,今年底将形成十三平方公里的陆域面积,并建成两千二百米的深水集装箱码头岸线。位于保税港区南端的一期四平方公里封关区域,连接港区内外大通道及供水、供电、排水、通讯等基础设施正紧张施工,年底正式封关运作。 (记者 田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通过联合验收 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正式封关运作
中国最大保税港区雏形初现 成陆面积13平方公里
国务院批准设立天津东疆保税港区 具四大优势
天津五年内建中国最大保税港区 推商业银行改革
天津东疆成中国最大保税港区 面积10平方公里
中国最大保税港区天津港东疆保税港区被批准设立
图片新闻: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进入发射实施阶段 “嫦娥一号”下半年发射
中央将补助近千万试点中西部贫困县开发 试点县需符合4个条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