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取消境内机构经常项目外汇账户限额 美元:外储投资重要部分 -7月全国CPI同比涨5.6% 城市涨5.3% 通货膨胀形势已进入警戒区域 -民调显示中国富人形象不佳 学者:收入差距并非像媒体炒作般严重 -中小企业集合年金计划有望今年获政策放行 市场将呈爆发式增长 -中国国民旅游消费居14个亚洲国家和地区之首 内需开始"加速跑" -广东县域人均GDP超万元 天津6项优惠助中国最大保税港区建设 -中国食品价格博弈中农民处弱势 数据:农产品上涨农民获益多少  -广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可跳级不得留级 08年考研英语难度增加 -国资委圈定中石化等30余家企业作主导央企 央企要加快整体上市 -银监会:银行住房抵押贷款仍可办理 美次级债危机警示中国炒房者
央行表示年底前有望实现各地各行间通存通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表示,我国银行年底前将有望实现通存通兑,老百姓持一张银行卡可以到各个银行办理业务。

我国银行网点很多,但在各地尤其是在北京各大银行柜台,仍然存在着办小业务还需排长队。专家认为:这是由于各银行网点之间很难达到资源共享,公共事业收费等部分业务被大银行垄断着。为了打破现有的利益格局,实现通存通兑,人民银行从去年4月开通了全国小额支付系统,为银行之间网点共享提供了技术平台。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缪曼聪说,从长远来看,通存通兑不仅仅是在方便客户,各地大小银行也将会实现共赢多赢。它只是牺牲我们的目前利益,从长远说,它有利于树立我们金融机构的形象,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最终各家金融机构都是受益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表示,根据央行日前发布的《关于改进个人支付结算服务的通知》,央行目前要求各地充分利用小额支付系统跨行资金清算平台的功能,实现个人结算账户强大的“跨行”功能,实现存款人资金在不同银行间的自动转账和通存通兑。通存通兑现在估计可能会在不太长的时间就会实现,基本上年内差不太多。

目前,在山东、湖南等部分实行通存通兑试点的省份,老百姓拿着一本存折或一个银行卡可以到任何一家银行网点,办理缴费、存取款等业务。(边琪 实习记者李勉)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建行开通银行卡定存全国通存通兑
广州地区七家股份制银行实现跨行通存通兑
金融机构破产法规将出炉 央行或不为破产机构买单
货币信贷增速反弹 央行紧缩力度可能加大
央行:今年以来房地产价格出现了加快上涨势头
央行:定期储蓄存款不分段计息 自动转存不合理
央行:银行存款不自动加息合理而且公平
图片新闻:
200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揭晓 京沪港榜上有名(附名单)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进入发射实施阶段 “嫦娥一号”下半年发射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