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案一审宣判 田文华判无期 张玉军死刑张彦章无期 庭审回顾 -纺织振兴规划提交 国务院敲定五大方向 汽车振兴规划细化落实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保监会回应"航意险暴利"质疑 叫停"撕票"式销售短期意外伤害险 -水电气费缴纳情况或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上交所敲定今年六大任务 -08年13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低于8% 北京人均超九千美元 -08年中国进口关税降至9.8% 世贸组织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专家组 -温家宝访欧不去法国 法称不觉被怠慢 英国将发对华策略公开文件 -中国已依法关闭1250家网站 湖南交警查获40万HB90版高仿真假币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首页>>文化发展
防"鬼吹灯"用抽风机排气 四盗墓者离奇死亡(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12日,安徽省天长市警方在桐城发现一辆丢弃的汽车,在汽车的后座和后备箱内分别发现一具男性尸体,据侦查,两人的死亡原因,一为摔伤致死,另一人是吸入大量毒气而死。随着侦查的展开,案情也渐渐明朗,原来,两个死者生前是盗墓贼,他们伙同另外12名成员,在江苏盱眙的马坝镇盗掘汉朝古墓,但在进入古墓后不久,三人就中毒而死,一人摔死。那么,另外两具尸体在哪里呢?他们的死亡难道和汉墓里的机关有关吗?

轿车内发现两具尸体

2009年1月12日晚上8时许,像往常一样,安徽省天长市公安局桐城派出所所长胡长俊带领民警在辖区内巡逻。当他们巡逻到桐城轧花厂附近时,发现一辆灰色的江苏牌照的本田轿车停放在那里。四周寂静无人,汽车也没有开临时停靠的指示灯,车主会去哪里了呢?

胡长俊觉得这辆汽车有点可疑,会不会是窃贼的作案工具?胡长俊带着民警走上前去,顺着手电筒的光亮,透过汽车的玻璃向里望去,一具男性的尸体躺在汽车的后排座位上!

难道是劫杀?民警又细细检查了汽车,发现车内没有任何搏斗的痕迹。很显然,车内并不是案发的第一现场。

就在这时,民警又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在汽车的后备箱里,竟然又躺着一具男性的尸体!天长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查这两起命案。

不久,法医的鉴定结果出来了,两名死者均是非正常死亡,其中一人摔伤致死,还有一人吸入了一种不明气体,中毒身亡。

两名死者衣着并不凌乱,身上的一部分现金还在。根据这些迹象判断,两人应该不是遭受到了抢劫。那么,他们到底遭遇到了什么劫难呢?

还没来及送医院,两人就死了

天长警方发现,这辆本田轿车的牌照属于江苏太仓。于是,天长警方决定从这辆车入手,来侦破此案。

首先,警方通过车管所的信息系统,查到了这辆车的车主姓张,江苏太仓人。他们在太仓警方的协助下,找到了车主。但车主告诉警方,这辆人他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卖给了一个姓王的人。

这个叫王林的人在江苏太仓做建材生意。警方找到王林,还没开口,王林就说:“你们是为了车的事情来的吧?”

随后,王林向警方说出了事件的真相。一年前,王林把这辆本田车借给了朋友张华使用。但就在前两天,张华突然慌慌张张地打来电话,说他在安徽天长,他们的工地上打架伤了两个人,让他迅速带两万元过来给他急用。

朋友有事当然要帮忙,王林立即带了两万元现金,开车来到天长和张华会合。但是,他一看见张华就大吃一惊,张华身上满是泥泞,一身落魄,而且,他的车上竟然躺着两具尸体。

张华看见王林就嚎啕大哭,说:“我把他们搬上来的时候还是活的,想送到医院抢救,结果都死了。”王林看见自己的车上躺着两具狰狞的尸体,非常慌张,于是和张华一合计,车不要了,赶紧逃离现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深夜里爆炸声响起 疯狂盗墓者引出楚国宝藏(图)
图片新闻: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