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较大幅度下滑 汽车业重组大潮将起 -中国稀土出口贱卖调查:价格比猪肉还低 钢市暴跌铁矿石价格回落 -中国油企海外收购半年完成数年目标 中石化披露Addax油气现状 -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 可完成全年目标 七省立法破解教育难题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外汇局数据透露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对冲基金转战中国 -审计署强化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首页>>国际合作
中美签署外交和领事馆舍施工条件协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吴庆才)二十日,中美两国在华盛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在美利坚合众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造外交和领事馆舍的施工条件协议》。

本次签字仪式在美国国务院条约签字大厅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美国副国务卿肯尼迪分别代表双方签字。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中国外交部和美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等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活动。

签字前,李金章副部长和肯尼迪副国务卿分别致辞,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对协议给予了高度评价。

双方认为,本次签订的协议是双方在馆舍建设事务方面的新的里程碑,是二00三年签订的两国“关于在华盛顿和北京建造新使馆的施工条件协议”的新发展,对进一步改善双方使、领馆工作人员的工作条件提供了新的保障,将有力促进双边政治、经济、文化的合作交流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为促进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此前,中美双方曾于二00三年十一月十七日在华盛顿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在华盛顿和北京建造新使馆的施工条件协议》。经过精心建造,两国新使馆分别于二00八年七月底和八月初投入使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在法国海外省留尼旺设总领馆 首任总领事履新
中国和塞尔维亚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中俄磋商华商问题后 俄方态度转向积极
中日共同历史研究认定南京大屠杀等属实
越南、朝鲜、俄罗斯:边境办通行证邻国想去就去
中俄界河首次应急联合演习举行 共41艘船艇参演
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访问印尼
中国海军“广州”舰抵印尼访问 全天向公众开放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