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公布307个基本药物品种 纳入医保报销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中国首次以投毒罪判处重大污染环境者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中央财政下拨178亿元补助农村中小学 北大将限制入校旅游人数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首页>>国际合作
中俄界河首次应急联合演习举行 共41艘船艇参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18日,中俄界河黑龙江首次应急联合实战演习在中国黑河市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之间的港区水域举行。 中新社发 邱齐龙 摄

中新社发 邱齐龙 摄

中新网8月19日电 中俄两国界河首次高层次、大规模应急联合演习18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举行,中俄双方共派出了41艘船艇参与演习。

一艘由中国黑河港驶往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港的中国客船,与俄罗斯运油船队的油驳发生碰撞。客船破损大量进水,危及近百名旅客生命安全;同时,油驳起火燃烧,所载近100吨原油泄漏。接到报警后,中俄双方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船艇等展开紧急救助……

以上是此次应急联合演习的模拟情景。

这次演习主题为“加强中俄交流合作,共创安全生态界河”,由黑龙江省政府与俄罗斯联邦阿穆尔州政府主办,由黑龙江海事局与俄罗斯联邦阿穆尔州紧急情况总局等单位承办。

据演习现场总指挥、黑龙江海事局局长王俊波介绍,此次演习是对中俄双方在界河共管水域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搜救能力的全面检验,旨在通过演练达到反应迅速、信息畅通、决策准确、配合默契的目的;旨在提高中俄双方水上应急救助的组织、协调和指挥能力,积累界河人命救助、船舶消防、船舶溢油清污方面的实战经验,为黑龙江水域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提供更有力的安全保障。

去年以来,黑龙江海事局与俄罗斯联邦阿穆尔州紧急情况总局就建立中俄界河应急合作机制进行了多次磋商,并最终签署了两国界河应急合作协定。

黑龙江水系是中国三大通航水系之一,总通航里程5528公里,其中,中俄国境河流航道2661公里。2007年黑龙江省水上搜救中心成立后,黑龙江海事局就建立起高效可靠的协调机制,积极协商俄方相关部门签署了中俄界河应急合作机制建设和水上联合搜救演习的合作协议,提高中俄两国间水上应急反应能力。(马冉冉 李洪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访问印尼
中国海军“广州”舰抵印尼访问 全天向公众开放
中美军事档案合作已查出部分美军失踪人员等信息
年内三度访华 巴基斯坦总统下旬将访杭州广州
大公报:边界谈判积极主动令中国得分
中越政府边界谈判代表团团长举行海上问题磋商
国家预防腐败局申报中加合作项目获加政府批准
杨洁篪:中国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不变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