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A股跌破2800点 三大因素重挫市场信心 基金经理2800点不做空头 -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在法国海外省留尼旺设总领馆 首任总领事履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法国圣但尼市八月二十日电(刘建)中国首任驻法国海外省留尼旺总领事张国斌十九日抵达留尼旺首府圣但尼市,正式走马上任,留尼旺三十多个华人社团的代表与地方政要到机场迎接中国外交官。

位于印度洋西南的留尼旺岛是法国四大海外省之一,人口约八十万。华人自上世纪二十年代开始旅居该岛,他们大多来自中国广东的梅县及其他地区。近年来,中国大陆其他省份的华人也前来此定居。

留尼旺总领馆是中国在法国本土及海外省或领地设立的第五个领事机构。此前,中国已在法国马赛、斯特拉斯堡、里昂设立了总领馆、在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设立了领事馆;法国则在中国上海、广州、武汉、成都和沈阳设立了总领馆。

“为了这一刻,我们等了数十年。中国在留尼旺设立了总领馆,我们多年的愿望终于成为现实。”留尼旺省顶磅市前国会议员兼市长曾宪建先生如是说;留尼旺华侨联谊总会的萧天先生说:“我们这一代人或在留尼旺出生,或年幼就随父母来到此地,如今三代人生活于此,完全融入了当地社会,但中国的根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法国留尼旺省省长马奇奥尼对张国斌出任中国首任驻留尼旺总领事表示欢迎,并表示对中国总领馆在选址和审批手续等方面提供便利。他还表示,留尼旺省希望与中国开展多方位合作,特别在太阳能、风能、海底热能利用以及旅游等领域。

十九日和二十日,留尼旺省大区议会主席保尔·维尔热斯、省议会主席丹达尔夫人和圣但尼市市长等分别会见了张国斌总领事,显示出当地议会和政府对开展与中方合作的浓厚兴趣和愿望。

据介绍,截至目前,旅居留尼旺的法籍华人如要回中国,需要到隔海相望的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办理签证手续。中国驻留尼旺总领馆的设立,将极大地方便当地华人前往祖籍国,也将促进中国与留尼旺的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俄磋商华商问题后 俄方态度转向积极
中国和塞尔维亚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中日共同历史研究认定南京大屠杀等属实
越南、朝鲜、俄罗斯:边境办通行证邻国想去就去
中俄界河首次应急联合演习举行 共41艘船艇参演
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访问印尼
中国海军“广州”舰抵印尼访问 全天向公众开放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