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国际快递巨头TNT欲造中国最大公路递送网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大国际快递巨头之一的荷兰TNT集团计划打造中国最大的公路递送网络。这一大手笔将落在TNT刚刚收购的华宇集团身上。日前,TNT公布了其对华宇集团的整合成果,正式启动“天地华宇”,代替华宇集团成为新业务品牌。

今年三月,TNT收购了中国领先的公路零担货运公司华宇集团。成立于1995年的华宇目前在中国拥有56个子公司和1250个营业网点,覆盖全中国400多个大中型城市。通过对华宇的收购,TNT获得了庞大的公路运输网和客户资源,由此介入中国目前极为分散的公路运输市场。

上周五,收购华宇集团后首批购入的260辆卡车开始在天地华宇启用,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天地华宇全国1250个分公司和3000辆运输卡车将全部启动新的企业标识,这也标志着TNT整合华宇集团的初步完成。华宇集团新任总裁庞复兴告诉记者,为整合华宇集团,TNT在收购后已经投入了5000万人民币进行信息系统对接和员工培训,未来几年还将为此投资上千万美元,打造中国最大的公路递送网络。

然而,目前中国公路运输过于分散,市场竞争不够规范。对此庞复兴表示,TNT将通过提供快捷而可靠的差异化服务优势,甚至尝试在公路运输市场也引入像快递一样的限时定时定日服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收购华宇集团的同时,TNT在国内快递业务的规划也出现了调整。此前,TNT曾通过类似特许加盟的“合作发展商”的方式,希望尽快铺开国内快递网络。但如今,在UPS、联邦快递等其他国际快递巨头相继宣布进入国内快递业务后,TNT却开始收缩其国内快递业务战线。TNT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迈克·德瑞克透露,TNT的合作发展商在现有基础上今后不会再扩张,而且TNT已经终止了一些地区的合作发展项目。

“我们认为,通过陆路网络提供服务的增长,要比国内包裹业务的增长更乐观些,因此我们会将主要重点放在零担运输,” 迈克·德瑞克如此表示。

在四大国际快递中,TNT近年来经历了大刀阔斧的改革。2005年12月,TNT宣布公司计划出售其合同物流业务,将战略重点进一步锁定于TNT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即通过管理运输网络而提供的递送服务。

据TNT介绍,目前公司已经在欧洲建立并运作了强大的空运和路运的运输组织结构,并同时快速发展到中东和亚洲。除了收购华宇集团,TNT也在巴西和印度市场收购了当地最大的公路运输公司。 TNT的计划是将其欧洲的陆运网络管理模式拓展至中国乃至亚洲,也通过亚洲跨国界陆路运输网络把中国和东南亚其他地区连为一体。 (记者 索佩敏)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快递业国有民营外资三分天下 06年收入近300亿
邮政法草案第八稿推迟审议 民营快递要求知情权
《邮政法》起草组倾听非邮政呼声 民营快递讨要生存权
快递行业集体起草质疑信 呼吁知情权
邮政改革正式启动 EMS快递业务将自负盈亏
邮政法修改再惹质疑 150克以下快递或邮政专营
全国00万民营快递员工命系新《邮政法》
民营快递的9月大限 中国邮政将逐渐收复市场
民营快递:新邮政局要一碗水端平
EMS全面提速 开打快递反击战
物流快递将全面走向市场
中国邮政等6机构在亚太区推出一体化网络快递服务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