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岸两会预备性磋商已达成三项共识 陈云林:感觉台反对声变平和 -70.4%受访者承认收入变动影响购房计划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法国总理带15亿欧元大单访华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保监会: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在江苏宣判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中法合作直升机EC175首试飞
首页>>IT
未备案域名不予解析 域名注册领域或临"大洗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网络扫黄的风声愈来愈紧,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祭出“重拳”,力推五大措施以加强域名管理,打击手机涉黄。

记者昨日获悉,工信部、公安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近日召开会议。会上,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杰对开展域名注册服务管理规范整治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利欲熏心的部分网站经营者违规开展淫秽色情信息传播活动,主要逃避政府部门监管的手段包括域名变换、域名跳转,利用境外域名注册的便利性、隐蔽性等;而有的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社会责任意识不强,未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域名管理规定,给传播淫秽色情的违法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对此,工信部制定了五项措施,以遏制和杜绝淫秽色情网站采用域名变换方式反复接入,强力治理网站变换域名、逃避监管行为。

这五项措施包括建立域名持有者黑名单机制;域名转让并提供他人使用的,必须重新注册;网站未备案的域名不予解析(含跳转)等。据一位参加了工信部此次会议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措施每一项力度都非同小可,域名注册领域或面临一次“大洗牌”。

据了解,一个色情网站从开始筹备到最终面世,需要经过这样几个环节:内容制作-申请域名-域名解析-网站备案-寻找托管或者接入商-最终用户,而工信部的五大措施,已经覆盖了从“申请域名-域名解析-网站备案-寻找托管或者接入商”这几个关键步骤。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工信部专项整治域名注册服务 治理网站域名变换
互联网监管再出重拳 CNNIC关停699家涉黄网站域名
CNNIC关停699个不良域名 新域名注册需书面材料
关于进一步加强域名注册信息审核工作的公告(全文)
12月14日起个人用户无法申请注册“.CN”域名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对域名注册信息展开专项治理
统计表明:中国恶意抢注域名败诉率近九成
"·中国"域名全球启用进入倒计时
中编办:超90%中央和国家机关已报送专用中文域名
中国将正式申请注册“.中国”为世界顶级域名
大阅兵域名被抢注 网上标价10万元
调查显示:近九成网商渴望拥有独立CN域名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