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岸两会预备性磋商已达成三项共识 陈云林:感觉台反对声变平和 -70.4%受访者承认收入变动影响购房计划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法国总理带15亿欧元大单访华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保监会: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在江苏宣判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中法合作直升机EC175首试飞
首页>>房地产
70.4%受访者承认收入变动影响购房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看到最近“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新闻,北京市上班族李冀好像吃了颗“定心丸”。因为担心明年楼市优惠政策取消,他已经辗转看了两个月的房子。现在政策出了,他决定缓一缓,看到合适的再买。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题客调查网,对全国31个省(区、市)11813名公众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79.1%的人不希望房价涨,其中38.3%的人已经有房,40.9%的人无房。但也有13.1%的人希望房价涨,在这部分人中,仅1.6%的人无房。

64.5%的人支持严惩开发商囤地

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开始着手楼市政策的具体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两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降低营业税有利于盘活二手房市场,推动一手房的交易,但这也给投机者创造了机会。现在房地产市场活跃起来了,为抑制过高的投机需求,政策到期取消合情合理,“但任何政策都有两面性,改回5年也会影响改善性住房需求的人群。”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周江博士认为,政府从宏观经济大的思路上,肯定会保持稳定性和延续性,根据2010年的新情况、新问题,会有一些政策微调,“目前只调整了营业税,也为以后的调整留下了政策空间。如果房价继续大幅攀升,投机性购房比较多,可能就会收紧信贷。”

公众希望哪些楼市优惠政策在2010年实施和延续?调查中,55.7%的人首选“首套购房按揭利率7折优惠”;“首套房最低首付20%”以53.6%的支持率紧随其后。接下来包括:首套房契税减免(48.6%),扩大公积金覆盖面(42.3%),增加享受不到公积金青年的贷款种类(35.0%)。还有44.3%的人认为大中城市应适当增加土地供应量。

日前,财政部、国土部等五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的通知》,规定今后在土地出让中,开发商拿地首付不低于50%,分期缴纳全部价款的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此举被称为针对开发商囤地捂盘的一记重拳。

调查中,64.5%的人支持政府对开发商囤地行为严厉惩处。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则提醒,“大家都不要老盯着供给,现在主要的问题是投机炒作。有需求的时候,100套1000套也可以买呀,供给再多也没用。最重要的就是利用信贷政策遏制房地产过度炒作,查处银行的违规操作。政府不能把房地产当成赚钱的工具,把按揭炒作卡住了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来源: 中国青年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京城80后购房人群生活调查:我为豪宅透支了什么
中央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二套房贷或进一步收紧
中央明确发出抑制投机性购房信号 组合拳还有啥
楼市优惠政策“局部”退出意在抑制投机性购房
北京八成在售楼盘涨幅超50% 刚需购房再次被抛
发改委称将增中低价位和限价房 抑制投机购房
国家信息中心:2010年继续刺激居民首次购房需求
北京11月开盘均价环比涨7.1% 购房追涨心态凸显
调查显示:购房是“80后”女性本年度最大困扰
一线城市购房者信心不足 上海购房信心指数最低
沪公布经适房申请供应标准 18日起受理购房申请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