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市盈率超首批 最高126倍 两家过百 -中国军工科研所发生泄密 潜艇资料被窃 终末期肝病治疗出新技术 -新一轮刺激方案待定 七大新产业投资惹关注 详解扩内需变革图景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前11月京四环内期房均价破2万 探秘京豪宅 "房"字最让网民伤感 -国务院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解读/受益股 二套房贷收紧 -77国集团可能集体退出气候谈判 非洲国家联合抵制 两大阵营僵持 -税务总局明确征企业年金个人税 答问 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所得税 -国务院邀5学者研讨拆迁条例 5年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首页>>IT
CNNIC关停699个不良域名 新域名注册需书面材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记者今天从CNNIC国家域名投诉处理中心了解到,自2009年12月10日CNNIC对外公布不良域名应用举报电话以来,国家域名投诉处理中心4天累计受理2000多起不良应用域名,截止12月14日晚8点,仅经国家域名投诉处理中心核实并关停的涉黄网站域名就达699个。

11月30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公布了域名注册服务投诉方式,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并要求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公开域名注册服务资质和投诉方式。12月10日,CNNIC启动了声势浩大的打击不良域名应用的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各注册服务机构继续对域名注册信息采取有效的核查措施。

据国家域名投诉处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主要目的是打击涉黄网站域名,对于新注册域名,要提供书面材料,提高域名注册信息的真实度,打击域名非法应用问题。对于合法使用的网站域名,其合法利益将予以保护,不会贸然关闭或注销,域名持有人不必恐慌。

据介绍,CNNIC在今年国家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中,积极配合政府有关监管部门依法对1000多家涉黄网站快速停止了域名解析服务。面对日益猖獗的网络钓鱼,CNNIC还联合社会各界成立反钓鱼网站联盟,一年多来,处理钓鱼网站域名8000多个,保护了公众权益。

另外,国家域名投诉处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和互联网其他不良违法举报机构的合作,研究探索信息互动和处理联动机制,最终建立长效机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对域名注册信息展开专项治理
统计表明:中国恶意抢注域名败诉率近九成
"·中国"域名全球启用进入倒计时
中国将正式申请注册“.中国”为世界顶级域名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中编办:超90%中央和国家机关已报送专用中文域名
新型网络暴力:恨你就给你做“人渣网页”(图)
图片新闻: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