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元首今会晤 第3次"胡奥会"备受瞩目 -奥巴马:美国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北方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部分电厂存煤告急 长江中下游暴雪警报 -广东悬赏通缉50名命案在逃犯(图/名单) 温州高架桥坍塌原因查明 -习近平:破解教育卫生突出问题 李克强:三年内实行基本药物制度 -央视主播回应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吴敬琏吁增劳动者收入 -银监会:房贷政策目前未变 仍享受低利率低首付 购房优惠将到期 -房产市场呈现V型反转态势 四原因令房价大涨 地价仍要涨 实录 -院士称中国甲流病死率为世界平均水平1/20 粤报告首例死亡病例 -39所中学获北大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名单 教育部严查"冒名上大学"
首页>>IT
"·中国"域名全球启用进入倒计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正式向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提交有关中文全球顶级域名“.中国”的正式国际申请。这意味着“.中国”域名已进入全球启用倒计时,预计最早明年初全球华语网民都可在地址栏中直接输入例如“北京商报.中国”这样的中文域名来访问网站了。

截至目前,包括微软IE、谷歌Chrome、火狐Firefox等全球主要浏览器均已实现对“.中国”域名的无障碍支持,而谷歌、雅虎等搜索引擎也已经逐步建立对“.中国”域名下的网站收录和支持工作。

针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域名时代,调查显示,61.22%的网民认为中国域名“将便于对网址的记忆和查找”;55.1%的网民认为中国域名“将加速扩大中国在国际互联网舞台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域名的实施除了能够缩小中国东西部、城乡间的数字鸿沟,促进互联网在中国更大范围内普及和应用外,同时还将创造一个全新的域名增值市场。有专家已经提醒中国的商家应注意保护自己的“.中国”域名。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中国将正式申请注册“.中国”为世界顶级域名
中编办:超90%中央和国家机关已报送专用中文域名
调查显示:近九成网商渴望拥有独立CN域名
网店地址“瘦身” 带来新域名千万级市场
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启动中国域名公开测试
网上世博会域名公布 166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
中国2008年域名相关产业逾42亿 从业人数逾十万
图片新闻:
全球10名儿童获选"国际儿童之星" 中国两位孩子入选(图)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