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法国总理带15亿欧元大单访华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保监会: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在江苏宣判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中法合作直升机EC175首试飞 -陈云林抵台中 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启幕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台湾花莲海域6.8级地震 已致1死12伤 青海德令哈5.0级地震
首页>>社会动态
海协会海基会预备性磋商已就三项协议达成共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21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前右二)抵达台中裕元花园酒店,受到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前左二)的欢迎。新华社记者徐群摄

海基会21日设晚宴欢迎抵台的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图为晚宴菜谱。中新社记者 陈立宇 摄

图为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左)和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在会谈开始前握手致意。

12月21日下午,海协会与海基会在台中福华饭店举行副会长、副董事长层级的预备性磋商,就将于22日上午举行的两会第四次领导人会谈相关议题进行最后沟通。双方就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等3项协议文本和协议确定后一些配套措施如何跟进,充分交换了意见,相当一部分遗留问题都已解决。协议文本22日将提交两会领导人签署。新华社记者刘刚摄

人民网台中12月21日电(记者吴亚明、聂传清)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今天下午在台中表示,两会已就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等三项议题达成共识,确认了协议文本。这三项文本明日将提交陈云林会长和江丙坤董事长进行签署。

下午,海协会、海基会举行了副会长、副董事长层级的预备性磋商,最后沟通明日举行的两会第四次领导人会谈相关议题。

磋商结束后,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先后举行记者会介绍磋商情况。两人表示,经过之前多轮磋商,两会已就此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四项议题之一的两岸避免双重征税及加强税务合作议题达成基本共识,但由于若干技术层面和安排的特殊性,还需更多地交换意见。在这次两会领导人会谈结束后,将尽快就此安排后续协商,适时签署协议。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台湾海基会函告海协会
台湾船舶如需护航可通过海基会向海协会提出申请
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海峡两岸海运协议》(全文)
海协会海基会签署四项协议 两岸三通正式实现
海协会海基会领导人首次在台湾举行会谈
海协会长陈云林离京赴台 王毅机场送行(组图)
陈云林:海协会协商代表团访台筹备工作继续进行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台"问题奶粉"消费者求偿 海协会可专案联系处理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