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7·5事件七起案件二审八人仍获死刑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资源税改革明年或推出从价计征 -陈云林今将赴台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台湾花莲海域6.8级地震 已致1死12伤 吉林内蒙交界4.7级地震 -猪肉出场价格6周连上涨 或推动CPI上涨 -气候峰会争议中闭幕 通过哥本哈根协议
首页>>贸易发展
法国总理带15亿大单来中国 为萨科齐访华铺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12月2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法国总理菲永于12月20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他担任总理以来首次访华。法国媒体对菲永这次出访十分关注。很多媒体认为,除了与中国签署价值15亿欧元的核电合同是一大看点外,菲永来访的更重要意义在于促进中法关系回暖,并且为法国总统萨科齐明年访华铺路。

据法新社报道,菲永20日在法国核电集团阿海珐、法国电力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的集成电力供应商阿尔斯通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领导人以及一些中小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抵达北京。法国《回声报》以“核能,法国人将在中国签署15亿欧元合同”为标题报道称,菲永将利用本次出访之机,促进两国在核能领域的合作,并将与中国官员一起,出席双方多项合同的签字仪式。

在菲永出发前,法国《快报》对他的行程做了简要介绍。“菲永将在外交和经济方面巩固与中国的合作,并为萨科齐总统明年访华做好铺垫工作”。《回声报》称,法国电力集团总裁亨利。普罗格里奥和阿海珐总裁安娜。勒维吉昂也随同菲永一起访华,他们表示与中国的合作“是双赢的”。除经济合同外,还有媒体认为,菲永此行“更多是一种政治上的姿态”。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也认为,菲永访华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法中关系。(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董 铭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 源)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胡锦涛会见法总统萨科齐 就中法关系等交换意见
萨科齐:找到法航失踪客机生还者的希望"很渺茫"
外交部证实萨科齐邀请胡锦涛访问法国 日本首相访华 答问实录
法媒体称法国总统萨科齐正式邀请胡锦涛访问法国
萨科齐重申西藏是中国领土组成部分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