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资巨头掌控中国大豆市场致食用油价上涨 发改委:明年一定降价 -哥本哈根会议由展示期望进入核心讨论 192个缔约国认同官方草案 -重庆打黑惊曝律师造假门 近20人被捕 央视录制现场垮塌八人骨折 -技术性贸易壁垒致中国损失505亿美元 匈牙利华商市场年底频遭查 -中国发现10亿吨大型铁矿 配给河北钢铁开发 兖矿披露买澳矿秘密 -中石化称原油进口不可放开 民营油企质疑 中石油获海外油田大单 -美诺贝尔经济学奖第一人萨缪尔森去世 债务或逼希腊退出欧元区 -"股神市长"炒股11天赚17万 自称无内幕交易 十股本周扎堆申购 -创业板第二批8家企业本周挂牌 14日定发行价 高市盈率困扰创投 -证券业协会:"28位基金经理资质涉虚假"不实 基金业十大事件出炉
首页>>IT
12月14日起个人用户无法申请注册“.CN”域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对加强域名监管再出重击,于11日晚间发公告称从今日(12月14日)9时起,用户注册.CN域名需提交书面申请,之前用户网上申请即可;并“停止”个人用户域名注册。CNNIC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我国一直未开放过个人域名注册,但存在用户利用虚假资料注册并获得个人域名的行为。

需提交书面申请及企业资料

CNNIC公告要求用户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线提交域名注册申请的同时,应当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加盖公章的域名注册申请表(原件)、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注册联系人身份证明(复印件)。而这代表着,没有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的个人用户,将无法申请注册域名。

根据公告,除了要提交上述书面材料之外,CNNIC还要求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认真审核用户提交的书面申请材料,审核合格后,将书面申请材料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至CNNIC,并保留书面申请资料。如果自域名提交在线申请之日起5日内CNNIC未收到书面申请材料的或域名申请材料审核不符合条件的,该域名将予以注销。

有业内人士称,在此之前对于域名申请虽也有相关规定,但CNNIC及其代理机构并未认真执行,用户申请域名时在网上提交申请即可,而域名注册机构对用户提交的信息审查并不严格,甚至部分机构帮助用户利用虚假信息注册域名。以企业为主体进行注册,将会增加违规的成本,从而抑制这种行为。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对域名注册信息展开专项治理
统计表明:中国恶意抢注域名败诉率近九成
"·中国"域名全球启用进入倒计时
中国将正式申请注册“.中国”为世界顶级域名
中编办:超90%中央和国家机关已报送专用中文域名
大阅兵域名被抢注 网上标价10万元
调查显示:近九成网商渴望拥有独立CN域名
网店地址“瘦身” 带来新域名千万级市场
中国2008年域名相关产业逾42亿 从业人数逾十万
“吉祥话”和域名市场理性回落的必然
图片新闻: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今年十余万大学生新兵应征入伍 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