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资源税改革明年或推出从价计征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陈云林今将赴台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猪肉出场价格6周连上涨 或推动CPI上涨 -气候峰会争议中闭幕 通过哥本哈根协议 -事业单位明年争取全面建立聘用制 公务员工资制度明年将完善 -柬埔寨将逐20名7·5事件犯罪分子 乌市受损商户获免国税8400万 -沪苏浙皖将建长三角大市场 国资委批垄断利益集团 直指中盐
首页>>交通
武广高铁特等VIP票价847元可观看司机驾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20日)18时,距武广高铁车票首发已有24小时。记者从武汉、广州铁路部门了解,沿途旅客赶到当地火车站购票,有人一次购买了10张。

据了解,搭乘武广高铁武汉至广州北(临时终点站),一等车厢票价749元、二等车厢票价469元。因武汉铁路局、广铁集团各开行一种高速动车组型号,有的列车在车头驾驶舱后安排“特等VIP车厢”,每车有两间,每间准乘8人,全程观看司机驾驶,票价为847元/人。

在广州火车站里,发售头一个小时发售20多张车票,经商的陈先生买了6张G1030次特等VIP票,打算邀请生意伙伴一同乘车体验。

在武昌火车站,G1001次等部分始发列车的一等车票卖得最好,比二等车厢还好卖。

在长沙火车站,售出的第一张票也是一等车厢车票,在开售一个小时左右,一位姓卢的先生拿着6000元钱,购买6套往返长沙至广州的火车票。

武汉站“业绩”平平

16时许,记者赶到位于青山区友谊大道旁的武汉站,在售票大厅里,仅开了一个售票窗口,大约出售20多张车票,其中还包括近几天的普通列车车票。

武汉站负责人表示,武汉站是新站,对于许多武汉人来说比较陌生,比不上武昌、汉口站两位“老大哥”,武昌站发售高铁票最多。

13对列车将暂时停运

广铁集团介绍,12月26日起,随着武广高铁开通,进一步优化现有列车运行方案,暂时停运武昌至广州、武昌至长沙、长沙至广州、韶关至广州等13对短途列车。

调整后,京广线每天从广州出发至武汉的所有列车班次将有27对,而广州至长沙的班次有37对。

来源: 武汉晚报

相关文章:
空中快线肉搏武广高铁 全程3.5小时机票最低190
武广高铁票价正式公布 全程最低票价490元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