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肉出场价格6周连上涨 或推动CPI上涨 -气候峰会争议中闭幕 通过哥本哈根协议 -事业单位明年争取全面建立聘用制 公务员工资制度明年将完善 -柬埔寨将逐20名7·5事件犯罪分子 乌市受损商户获免国税8400万 -沪苏浙皖将建长三角大市场 国资委批垄断利益集团 直指中盐 -证监会将建灵活转板和退出机制 明年境外投资将达2000亿系误解 -中国民族地区高速公路超9000公里 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破400万 -中职困难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 民政部:特困人员殡葬费将全免 -山东原政协主席孙淑义疑40亿非法集资 亿万富姐非法集资获死刑 -华东六省一市行贿黑名单查询系统启动 三聚氰胺奶粉重现陕西
首页>>环保动态
秦刚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哥本哈根协议案评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二十日指出,有关哥本哈根协议案文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基础四国”与美国私下达成的评论与事实不符,是不负责任和别有用心的。

秦刚说,中方自始至终本着合作、负责任和建设性的精神参与谈判和磋商,与各方保持着密切沟通和协调。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坚决维护“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决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益,坚决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协作。中国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沟通是充分、透明和顺畅的。

这位发言人表示,在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及七十七国集团充分协商的基础上,中国、印度、南非、巴西“基础四国”在会议一开始就向会议有关方共同提交了案文。温家宝总理在哥本哈根与小岛国、最不发达国家和非洲国家有关领导人进行了长时间会晤,听取他们的意见,对他们的合理要求予以充分理解和坚定支持,表示中国愿在南南合作和双边框架下,继续向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援助。中国的立场主张得到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普遍支持和赞扬。

秦刚:中国为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二十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哥本哈根会议是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重要契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重要而积极的成果。中国为推动会议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发挥了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为巩固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秦刚说,哥本哈根会议一是坚定维护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确立的框架和原则,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二是在发达国家实行强制减排和发展中国家采取自主减缓行动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三是就全球长期目标、资金和技术支持、透明度等焦点问题达成广泛共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指出哥本哈根大会有五个问题有待解决
温家宝:哥本哈根大会有五个问题有待解决
中国在哥本哈根发布首个自愿碳减排标准
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大会何以开成生气大会?
温家宝抵达丹麦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
意见领袖集聚哥本哈根边会 探讨中国的低碳道路
哥本哈根会议陷入僵局 发达国家厚颜玩手腕
世行行长佐利克将出席15日-17日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