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9月上旬预披露招股书 证监局突查数证券机构 -印度欲借海外基地阻我海上石油路 韩财团带头筹建中缅输气管道 -中国政府重拳治理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顽疾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首页>>IT
互联网IP地址有望进行买卖 或将促生全新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面对可能在2010年耗尽的互联网IP地址资源,昨日在京召开的亚太网络信息中心开放政策会议(APNIC)正式讨论了开放IP地址买卖的问题,这或将促生一个全新的市场。

目前对于IP地址买卖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一种认为,IP地址买卖可以让资源合理分配,而另一方观点认为,这将提高企业获取IP地址的成本。

目前企业机构从ISP(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方面申请获得IP地址一般都是和带宽租用费一同打包,平均下来也就几分钱一个。而如果单独申请IP地址,获取的成本甚至会高达几百元一个。“如果开放IP地址买卖,价格将完全由市场供需决定。”中国互联网中心专家对记者表示。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IP地址间私下转让和买卖的现象早已存在。此次讨论该问题是为了把这种买卖规范化。

实际上,“中国的IP地址将在两年内耗尽,新网民无网可上”的观点并非耸人听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互联网基础网络研究专家邬贺铨院士表示,目前我国差不多3个网民共享一个IP地址,到2010年可能面临IP地址枯竭,影响网民上网速度。

因此,如果IP地址开放买卖,或将从某种程度上缓解该问题,甚至产生一个全新的商业市场。罗添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Twitter迅速成网络新宠 互联网显现新商机
互联网、IT和通信成海归成功创业优势领域
曝光六家互联网接入服务商
中国互联网网民人数超3.3亿 Web2.0服务受欢迎
第二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关于互联网经济共识[图]
乌鲁木齐"7·5"事件:互联网管控将逐渐解除
第2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全文)
中英互联网会议:应构建安全可信互联网成为共识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