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中国首次以投毒罪判处重大污染环境者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中央财政下拨178亿元补助农村中小学 北大将限制入校旅游人数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首页>>商机
Twitter迅速成网络新宠 互联网显现新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互联网技术的每一次革新,都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就像谷歌和Facebook在过去10年那样,Twitter也将在社会变迁中扮演同样重要的角色。甚至有人认为,Twitter使世界进入一个“人人都能发声、人人都可能被关注”的时代。

以Twitter为代表的微博客,无疑是这一年来互联网界最耀眼的明星。成立仅3年,Twitter已蹿升为仅次于Facebook和MySpace的第三大社交网站,其用户不仅有奥巴马、施瓦辛格等政要,有奥尼尔、黛米·摩尔等体育娱乐界明星,还有千千万万普通市民。在Twitter上,朋友、同事和名人的即时信息相互流通,构成了一个巨大的延伸社交网络。通过这个网络,人们得以一窥别人的生活。不仅如此,在Twitter上,名人和普通人之间可以自由平等地对话。

互联网技术的每一次革新,都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就像谷歌和Facebook在过去10年那样,Twitter也将在社会变迁中扮演同样重要的角色。甚至有人认为,Twitter使世界进入一个“人人都能发声、人人都可能被关注”的时代。

Twitter迅速成为网络新宠

“Twitter”这个原先用来形容小鸟叽喳叫的单词,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被赋予了新的意义。通俗地讲,Twitter(twitter.com)是一种微型博客,每篇博文都不超过140个字符。用户可通过手机短信、twitter网站、即时通信工具等方式更新、浏览、回复或评论博客。因为在Twitter上可以随时发表看法,所以通过关注别人的“一句话”,用户可以及时发现世界正在关注什么,或者随时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件信息传递给世界。

原本只想做个社交网站,却在短短的几个月里,成为各国政要竞相追逐的网络新产物,这大大出乎Twit-ter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的意料。Twitter在2008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大显身手。奥巴马、麦凯恩、希拉里等参选人都在Twitter上建立了个人主页,及时发布自己的行程并与选民互动。今年5月初,奥巴马宣布白宫在Twitter上开设网页,以示亲民。连英国王室也已经开始利用Twitter发布王室成员的重要活动和事件信息,试图使自己的声音传得更远。6月,在伊朗总统大选中,Twitter再次成为政府和民意的“发声器”。Twitter的崛起无疑为世界各国提供了一个角逐国际话语权的新战场。

随着Twitter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其作为一种营销工具,利用Twitter打造品牌形象、开展市场研究、与用户沟通、从事电子商务活动等。Twitter开发了“品牌频道”,企业可以在Twitter上构建品牌页面,同时组建多个品牌小组,喜欢同一品牌的人们能够聚合在一起。而企业可以通过平台向用户发送各种新品、促销信息,Twitter的即时性和分享性可以让一个消息迅速传遍有相同兴趣爱好的小组。不少美国企业已经采取这种方式进行营销。据悉,戴尔从2007年3月起就开始使用Twitter企业平台进行营销。目前戴尔官方网站上已拥有65个Twitter群组,通过Twitter获得了约200万美元的销售收入。而据美国《商业周刊》5月的统计,使用Twitter的美国大公司的CEO已经由去年8月的18位增至48位。

在新闻报道上,Twitter表现得更是抢眼。在印度孟买遭受恐怖袭击、美国哈德逊河飞机失事、流行乐坛天王迈克尔·杰克逊逝世等事件中,Twitter在即时新闻报道上都发挥出巨大的影响力。在主流媒体尚未介入时,一些网友使用Twitter进行现场直播,每秒钟都诞生数百条相关信息。由于无法快速赶到现场,CNN、纽约时报网络版等媒体也纷纷引用twit-ter上的消息进行实时报道。对于众多媒体而言,Twitter的出现和蹿红改写了媒体的发展历史,在未来,第一个赶到新闻现场的不一定是媒体记者,而是那些随时随地记录的人。

来源: 中新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云南263个特色农业项目在港推介 潜在商机引关注
百亿商贸资金逆市布局珠三角 争抢亚运商机
抢攻富人资产管理商机 台银行理财中心走豪宅风
金融危机下郑州积极寻找承接产业转移的商机
美华人婚纱摄影业黄金时代已逝?业者出招拓商机
福建鞋业出口在“危机”中寻找“商机”
马英九经济智囊将调研海西商机 拟访福建三市
两岸旅游网站联手挖掘商机 两岸旅游更加优惠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