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首批甲型流感疫苗开始临床试验 疫苗公司需近4千受试志愿者 -墨尔本电影节邀热比娅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东突组织境外煽动暴力 -中俄军演四大目的 六大看点 体现反恐 装备亮点"苏霍伊三剑客" -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议程公布 合作应对危机 确保在美投资安全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或推至2012年发射 2035年北方可看日全食 -中国将超德国成全球最大出口国 美质疑中国经济数据 统计局反驳 -美证交会或调查力拓 中国铁矿石谈判孤军奋战 强硬背后:6连败 -新一轮圈地运动:8000亿信贷资金涌进楼市 房价收入比远脱离国情 -湖南叫停高校教职工子女录取照顾 大学生海投简历浪费逾20亿 -北京CBD向世界征集东扩区规划方案 闵浦大桥创三项国际纪录
首页>>IT
中国互联网网民人数超3.3亿 Web2.0服务受欢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22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上说,自1994年接入国际互联网以来,经过15年的发展,中国网民人数达到3.3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25.5%,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据蔡名照介绍,近年来,中国互联网在经济领域应用快速发展。随着企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基于互联网的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一批电子商务网站迅速崛起。2008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同比增长43%,互联网正逐步深入到国民经济更深层次和更宽领域。

蔡名照说,中国互联网覆盖人群迅速扩大。新增网民约70%在农村地区,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的“数字鸿沟”正在缩小,网民也由以青年人为主向各年龄段人群扩展。

他说,中国移动互联网加速发展。中国有7亿多手机用户,其中2.76亿人经常通过手机上网。随着3G网络建设加快,手机上网将成为新潮流,基于3G的新服务将为互联网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此外,由网民提供的网上内容日益丰富。Web2.0服务受到网民欢迎,中国博客作者已达1.81亿。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和北京奥运会期间,一些知名网站相关博客文章数量超过媒体新闻报道的20多倍,极大地丰富了网上内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互联网网民达1.23亿全球第2 普及率比越南低
中国互联网网民数量已达1.23亿户 位居全球第二
探访军营时代元素:93%新兵是网民 关注超女快男
7成网民认为网上交易不安全 可信网络成未来趋势
中国网民规模达3.38亿 稳居世界第一 3G市场潜力巨大 报告全文
我国手机网民半年增幅超三成 3G市场潜力巨大
CNNIC报告:我国网民规模3.38亿 3项指标稳居世界第一
“油价不比美国高”引发争议 网民指责一面倒
西方媒体歪曲"7·5"事件 引中国网民质疑和愤怒
"7.5"暴力犯罪引发民愤 网民呼吁严打恐怖分子
中国网民将突破3亿 新一轮互联网大战将至
图片新闻: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500年一遇日全食 中国各地陆续上演日食奇观(图集)
更多 >>